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十一黄金周饮食攻略 饮食健康助减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3 11:55:09】 【来源:四川在线

  我们期盼已久的“国庆+中秋”的黄金假期,已经近在咫尺了,小伙伴们是不是早就开始蠢蠢欲动了呢?今年我们可以享受到一个“国庆+中秋”的8天的超长假期。在中秋也是国庆当天,全国将会有超过500家的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者折扣政策。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憋闷了大半年的身心,真的是应该享受一下这样一个难得的长假。长假期间我们避免不了对美食的诱惑,中秋佳节也是食用月饼的时候,如果我们在饮食上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胡吃海塞,就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不良的反应,给身体造成负担和压力,就不可能以更好的状态相出我们的十一长假。所以在长假期间,我们需要一个健康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让我们吃好吃饱,也有助于减肥,避免我们长假之后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

  假期闲暇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低卡的小零食来缓解嘴馋的现象,在零食的选择上,尽量选择低热量,耐咀嚼等小零食。比如地瓜干,粗粮饼干,梨,苹果等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地瓜干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可以使人体在食用之后会产生饱腹感。地瓜干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会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人体排便,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因此在我们感觉摄入的食物过于油腻时,可以适当咀嚼几块地瓜干这样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我们也可以适当喝点茶,避免零食食用过多而无法正常食用正餐。

  食用正餐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做到筷子下的慢一点,每次夹菜少一点。对于吃到嘴里的每一口食物,尽量细嚼慢咽,适当延长咀嚼时间,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增加人体的饱腹感,还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保护肠胃也起到积极的作用。在中秋期间我们避免不了食用月饼。通常来说,月饼的脂肪,糖分含量都很高,热量也很大,食用过多难免会出现饱腹和腻味的感觉。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增加高纤维食物的摄入量。比如蔬菜水果,燕麦,红薯,薏仁等。它们既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也可以去起到去油解腻的效果。

  另外,在食用月饼之后,我们可以通过适当增加活动量来消耗体内过多的热量。其实在长假期间,我们需要掌握的饮食原则很简单,那就是饮食上尽量保证低脂,高纤,低糖,低盐,不要每天食用过于精细的食物,适当增加红薯等粗粮食物的摄入量,红薯当中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同时它还会对人体内原有的脂肪和胆固醇进行消耗。同时我们需要保持适量的运动,以更好的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让我们在假期内吃得好,吃得饱,假期之后不发胖。

 
 
 
推荐阅读
 
成都知识产权金融大厦创孵基地启动
实现弯道超车 成渝稳坐中国城市群消费第四极
第八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百年人寿建双一流关爱教育金 护航青春学子梦
 
· 全球六十五家知名企业绵阳论剑
· 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 推进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评价
· 成都银行同舟行动护航蜂蜜出口逆袭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