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森林公安深入山区阻击疫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03 10:28:5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jpg

全面进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2.jpg

彭州森林公安深入山区阻击疫情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3日讯 “取消休假!全面进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1月25日大年初一,身在河北省沧州老家过年的彭州森林公安民警胡书旺,在接到紧急警情命令后,放弃一年中仅能与家人短暂相聚的机会,立即订机票返回。

  同时,几年未回达州老家过大年的民警黄林军取消了行程,正驾车前往外省与朋友相聚休假的民警王武坤也迅速掉头返程,辅警夏丹妮退订了外出旅游的机票和酒店……

  彭州森林公安民警接到紧急警情后,立即放弃春节休假,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警情就是命令,他们——没有一句怨言。

  防护器材虽缺乏,加紧执勤“忙”巡查

  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口罩等防护器材严重缺乏。虽然口罩只有一个,但彭州森林公安始终坚守一线。面对人员集中的农贸市场、野生动物群体较为集中的人工驯养场所、野生动物尸体、进入村民生活区的野生动物,民警们深知:零距离接触可能带来的传染危险,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

  民警余小林、万松云家住外地,考虑到工作紧、任务重,他们毅然放弃春节大假回家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和河北籍民警胡书旺一道,吃住在单位,执勤在一线。民警王武坤、曾又超,为减少因在外面可能带回传染源,他们特意将妻子和几岁的孩子送往父母处,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在巡查中发现野生动物尸体,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联系卫生检疫部门开展工作。”民警王武坤说,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们就会同相关单位同志,每天不间断地对全市驯养场所、农贸市场等开展巡查,对野生动物进行疫情防控。

  阻击疫情不退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彭州是成都市林区大县之一,山地、林地幅员辽阔。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全民防控工作的展开,必须确保防控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龙门山、丹景山、通济等北部山区,占了彭州一半的区域,巡查范围宽、力度大、危险高。”辅警夏丹妮说,隆冬季节,野生动物缺乏食物,它们往往会到低海拔地区村民生活区活动,寻找食物。在森林公安巡查过程中,他们还会发现因不明原因死亡的野生动物。夏丹妮近期因鼻炎复发引起头昏,加之每日佩戴导致呼吸不适,她明知山地巡查是长时间耗费体力的工作,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她仍然主动请缨参与山地巡查。

  据悉,在山区巡查工作中,彭州市整合乡镇和规自部门力量,成立山地巡护监查组、值班组和备勤组,形成了巡护监查、日常接处警和警力后备支援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森林公安共出动警力136人次,警车46台次,巡查农贸市场13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点8处,巡查餐馆(农家乐)125家,处置野生动物警情3起(其中,配合收缴检疫竹鼠30只、处置掩埋野生动物尸体1只),巡护监查山地区域5个,清除野生动物猎捕套5个,劝返山地户外登山爱好者3人。(黄新)

 
 
 
推荐阅读
 
成都入境疫情登记系统在彭州服务区投用
提供新型冠状病毒风险保障 泰康及时推出爱心保
网上义诊上线 成都科技赋能疫情阻击战
超市有货价格不贵 彭州力保百姓菜篮子
 
· 彭州森林公安深入山区阻击疫情
· 西华易班线上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面前 彭州交通最美逆行人
· 成都以色列科技创新中心启动运营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