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交通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粮草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0 17:28: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jpg

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之间

2.jpg

不断为“一线战士”补给装备和物资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0日讯 在彭州疫情防控一线的15个交通卡点上,活跃着一支交通志愿者队伍,他们奔走于各个“战壕”,不断为“一线战士”补给装备和物资。今日,记者在成彭高速路口看到,这群“90后”到“60后”的佩戴着党徽的志愿者,是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的“粮草官”。

  自力更生的“粮草官”。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粮草官们不等不靠,托朋友、网上抢、扫药店,自筹物资:口罩20300只(含社会捐赠1900只)、消毒液125公斤,手动喷雾器7个、雨衣717件、护目镜430个、手套3805双、棉大衣300件、反光背心490件、行军床5套等,积攒了一批家底,确保所有防疫卡点一线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做到位。

  停不下来的“粮草官”。志愿工作强度并不比在公路执勤一线值守的同志轻松,每天都马不停蹄地“拌脚板儿皮”,有时早上7点就开始辗转于十多个卡点,晚上12点都收不到工,送完口罩送消毒液,送完宣传单送指示牌,因为每天值守的人都不同,所以必须每天至少要送一趟。由于卡点分布得很分散,经常送完一趟就去了大半天。到了卡点上,看到值守的同志太辛苦,还要顶替交警疏导交通,帮医务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工作。

  温暖贴心的“粮草官”。除了保障基本的物资,队员们都想得非常周到,每个执勤检疫卡点上都给战士们配有帐篷和床,车流量小的时候,可以让大家轮换休息一下。棉大衣、烤火炉、暖手宝样样不缺,只希望能给在寒风中坚守的兄弟们带来一丝温暖,1月30日晚上八点突然下起了大雨,粮草官再次启程将所有点位的雨衣全部送到了位,全然不顾自己一身淋湿。

  吃苦耐劳的“粮草官”。 100公斤、50公斤的消毒液分瓶灌装都是亲力亲为,按规定必须要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但为了节约有限的物资,粮草官们“裸”装上阵,冒着危险把应急物资分装好,送到战友们的手中。退伍军人李军、王小亮、李枝春、杨照勇等同志退伍不褪色,靠着肩扛背磨把10个卡点的大型指引路牌和宣传牌设置在合适的位置,高强度的工作让王小亮、冯粮轩身体有点吃不消,但大家轻伤不下火线依然坚守岗位。(黄新)

 
 
 
推荐阅读
 
西华学子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缓解一床难求 泰康同济医院接收首批确诊患者
战疫寒冬白家送暖 成都菜篮子很稳定
新世界孙红雷霸气审讯犯人 张鲁一当狱长
 
· 彭州交通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粮草官
· 彭州华融化工承诺捐赠万吨消毒用品
· 科技股再受追捧 震荡筑底或延续
· 蒲江防疫战地的元宵格外甜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