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19 19:23:0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9日讯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彭州市残联及各区(市)县残联,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以“创新提能不忘初心•扶残助残共建彭州”为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志愿关爱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爱心事业中来,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自强之路展示残疾人艺术家梦想旅程

  在本届全国助残日期间,彭州市残联面向社会开展了2020彭州残联残障人士文创作品展征集活动。其展览作品涵盖了文创礼品、书法、绘画、摄影等多个方面,活动通过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来展现彭州市残疾人艺术家精湛的技艺、独特的审美视角、坚强的品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也是他们融合社会、融合生活、融合时代的艺术体现。此次展览旨在弘扬展现彭州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加强残疾人特殊艺术交流,增强残疾人的文化自信和生活自信。

  同时在展览期间,还对残障人士的文创手工艺品进行了慈善义卖活动。

  空中招聘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为在新冠疫情期间全力保障残疾人获得有效的就业服务,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彭州市残联联合当地用人单位积极开展空中残障人士专场招聘会,通过互联网+的形式为用人单位与求职残疾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本次空中招聘会围绕着创新提能,实现应聘信息高效对接,通过创新的服务方式和互联网工具的使用,提高残疾人招聘服务的信息传递效率,为用工单位和应聘者减少中间环节。

  扶残济困•公益助学让爱温暖学子之心

  近年来,彭州市残联持续加大对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助学力度,让尽可能多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得起学。在本届全国助残日期间,彭州市残联在全市甄选了三十一名品学兼优的困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子女,并面向全社会征集了爱心单位、企业、团体和个人进行认定捐资助学。(黄宣)

 
 
 
推荐阅读
 
成渝两地高新区探索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乔振宇喜剧舞台首秀笑起来真好看 与谢娜尬舞
汶川甜樱桃来了 京东物流产地直接分拣
新通讯建设双千兆为云游戏带来新体验
 
· 彭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行动
· 四千海拔的无人区 电网建设正攻坚冲刺
· 胡歌内蒙植树遭暴晒还在做笔记
· 百年人寿南充中支开展插花活动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