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专家热议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一周年改革成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6 11:4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 徐金忠)7月5日,由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上海国际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课题组联合主办的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研讨会举行。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探索,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基本上符合预期,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成效。在中国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这样一个关键节点,资本市场新一轮深化改革进程已经展开。

  “过去一年多时间,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实现七大效应,分别是改革示范效应、企业包容效应、科创成长效应、融资快速效应、产业聚集效应、价格均衡效应及审核威慑效应。”施东辉表示。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张宗新在研讨会上表示,科创板注册制改革实现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双重突破,既以硬科技为突破口,打造资本形成+科技驱动对接模式,又为市场基础性改革试出新路。如今,市场系列改革正在铺开,活力不断激发,改革牛值得期待。据悉,张宗新及其研究团队发现,放宽涨跌幅限制等交易制度改革并未引起市场过度波动,反而较好地促进了市场充分博弈,提高了定价效率;IPO询价机制改革使得二级市场定价市场化,颠覆A股定价模式,使得IPO定价效率得以提升。

  东北证券副总裁董晨认为,注册制的上市要求对新经济企业的包容性更强,将成为培育新经济巨头的摇篮。在董晨看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为新经济企业在国内上市创造了条件。他认为,市场无需为新经济泡沫担忧,经济并不必然造成泡沫,资本的理性程度才是最关键的因素。新经济获得更多的资本关注,有助于企业获得更多资源,提高创新创业热情,最终,“伪成长”倒下,“真巨头”成长,真正运用市场化机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推荐阅读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利用电波普及保险知识
成都高新区升级高新通打造企业服务体系
跑遍四川纪念建党云上健康跑活动抽奖
 
· 蓝迪小程序上线提供六学段在线课程
· 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 第二十一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开幕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