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5 11:16:2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为彭州市深入开展文翁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出谋划策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5日讯 7月3日,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特邀巴蜀文化专家谭继和、祁和晖来彭,为彭州市深入开展文翁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出谋划策。

  研讨会前,谭继和、祁和晖一行先后来到白鹿镇思文场社区、丹景山镇文翁祠、文翁丹景学校进行实地调研;研讨会上,彭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全市推进文翁文化建设总体情况及四川省关于历史名人“六个一批”相关要求;谭继和、祁和晖两位专家围绕“六个一批”工作,着重就文翁文化遗存保护、场景建设、活动开展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两位专家对彭州文翁祠等文翁纪念场所的高标准建设与打造表示高度肯定,提出彭州各级要高度重视文翁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深刻阐述文翁的“三治”历史功绩,定位、规划打造好文翁祠、文翁广场等纪念场所,将文翁文化、丹景山牡丹文化等彭州独有的历史文化有机统一、连点成线,全面做好文翁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有力促进彭州经济文化发展。

  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兰佳对两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领会两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四川省历史名人“六个一批”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文翁文化传承创新工作。

  据悉,彭州市委宣传部申报的历史名人——文翁成功入选第二批四川历史名人。文翁,任蜀郡太守期间,兴教育、举贤能,激起蜀地向学之风,成为“文章冠天下”之地;同时,兴修水利,开湔江口,灌溉农田二千余顷,使蜀郡出现了“世平道治,民物阜康”的升平景象。文翁兴学治水,两千年来对蜀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文翁的成功入选,对传承发展文翁文化、提高天府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彭州将按照四川省的相关要求,围绕构建研究阐发、保护传承等6大传承发展体系,扎实推进“六个一批”重点工作,推动文翁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助力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形成。(彭轩)

 
 
 
推荐阅读
 
电视剧小娘惹秀南洋美学 彰显文化自信
彭州农村厕所实行农户主体市场运维管护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利用电波普及保险知识
 
· 乔振宇上节目带娃做饭火力全开
· 蓝迪小程序上线提供六学段在线课程
· 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