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6 11:42:12】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魏雯静)新基建时代,应用大数据赋能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科技人才创新高地,正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核心需求 。7月3日,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会暨西部大数据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雅安正式开幕。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在致辞中指出,近两年,雅安市充分发挥自身生态环境和清洁能源优势,抓住数据要素领域“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机遇,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支撑。以错位竞争、差异化发展为主线,努力打造国家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综合算力中心、信创应用示范中心、应用人才培训中心和大数据产业配套服务基地,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雅安经验”。

  会上,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崇骏、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兵、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监曲鸣、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WeCity未来城市总经理、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赵明君分别发表了题为《算力时代:从计算到超越计算》《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大数据中心与新基建》《新基建助力数据应用创新》的精彩演讲。

  据悉,“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首次开放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和交通、电力、卫健、电商、环保、电信等多个部门和行业数据源,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参赛作品,是四川大数据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赛事。大赛开设创新应用赛、算法对抗赛、政务大数据应用赛三条赛道,设成都高新区主赛区和德阳、宜宾、达州、雅安4个分赛区。截至7月1日,已有1667个团队报名参赛,累计收到8740份参赛作品。

 
 
 
推荐阅读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利用电波普及保险知识
成都高新区升级高新通打造企业服务体系
跑遍四川纪念建党云上健康跑活动抽奖
 
· 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 第二十一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开幕
·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金融机构签约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