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税务多措并举助力六稳促六保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13 10:57:4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彭州税务走进企业宣传疫情期间专项税收优惠政策



彭州税务线上为纳税人答疑解难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13日讯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冲击中国经济。党中央运筹帷幄,要求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提出了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新任务。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记者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彭州市税务局,就基层税务部门抓“六稳”促“六保”情况进行了解。

  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彭州税务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促“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不断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稳定就业保民生。

  减税降费暖人心。彭州税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利用电子税务局、税企QQ群等媒介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积极提供线上问需解难服务,帮助企业了解税收政策信息。针对“免征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和物流企业2020年度车船税”这一政策,彭州税务运用成都市税务局后台数据库和大数据筛选确定彭州市可享受优惠政策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物流企业名单,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专项宣传。截至目前,彭州税务已减免2020年度医疗机构、物流企业车船税合计8.48万元。

  银税互动添信心。加强同金融机构等部门的深入协作,全面掌握了解市辖区内因疫情受到影响的企业情况,落实落细“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的工作要求,通过税、企、银三方协作,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做好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工作。彭州市某光学玻璃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困难,彭州税务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主动提供该企业的信用评定等级,通过“减税抗疫贷”在短短2个工作日内为该企业争取到100万元贷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增添了信心。截至5月,彭州市辖区内银行通过“减税抗疫贷”“减税云贷”等纳税信用金融产品共向中小企业授信514户,累计授信金额3.3亿元。

  稳定就业抚民心。彭州市一家餐饮服务公司,疫情期间春节订单全部取消,并暂时歇业以待疫情解除,公司面临高额的运营的成本和50多位员工的工资发放问题,公司财务负责人为此焦头烂额。彭州税务在电话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第一时间电话远程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帮助企业1月份免税近13万元,同时,企业提供的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保证了企业50多位员工的就业。(代朗 通讯员 郭莹)

 
 
 
推荐阅读
 
汪峰入驻京东直播 任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
新三板枢纽功能激活 焕发服务实体新面貌
太平人寿新都支公司举办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活动
人工智能大会云端论剑 技术变革加速而至
 
· 综艺节目来自手机的你完美收官
· 人工智能赋能 智慧出行成果加速落地
· 彭州税务多措并举助力六稳促六保
· 独脚潘在蓉首发单人极限越野挑战细节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