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应急力量成功营救河道受困人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4 16:06: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面对汛情 永不言退



成功营救河道受困人员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14日讯 彭州市连日暴雨,湔江河水猛涨。8月12日11时,接到险情报告,位于龙门山镇大湾村12组湔江河道两名当地群众被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伟,副市长安继民率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大雨如注,水流湍急。消防队员先期使用橡皮舟营救,因河流落差大、水流急,一时难以接近被困者。市应急局调派应急救援中队增援,同时协调爱之援应急救援队、天空之眼无人机基地紧急驰援。

  12时01分,市应急、消防、公安以及社会救援力量形成合力,采取抛投器和无人机的方式,预将救援绳投放到准确位置,然后又将对讲机、救生衣、食物等投送到被困人员手中,奇迹般的在宽阔的河面上架设起一条“生命通道"。但是在实施滑绳救援过程中,由于水面宽、距离受困人员较远,数次派出的突出队员救援受阻、中途而返。

  时间就是生命,各救援队伍再度会商,调集工程车辆辅助救援工作。16时43分,一切准备就绪后,由一名消防救援队员利用滑绳横渡到受困人员位置,帮助两名被困人员穿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岸边数十名接应队员再通过滑绳成功将他们营救上岸。(黄新)

 
 
 
推荐阅读
 
白昊天身份即将揭晓 毛晓彤挑战自我重启人生
创业板改革再出发 双区建设添新动能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即将迎来第五场公益直播
科技力量责任担当 运营商赋能灾害预警
 
· 彭州应急力量成功营救河道受困人员
· 全民喜剧我和我的家乡曝光角色海报
· 办赛营城 龙泉驿首发社区机会清单
· 新需求爆发 国产芯片迎黄金发展期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