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剑指新核心 南向资金抢滩港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3 11:51:58】 【来源:中证网

  在外资不断进入A股之际,内资也在“走出去”。今年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港股规模超过4000亿元,而北向资金的净流入规模不过1100亿元左右。

  虽然今年南向资金规模远超以前,但港股市场整体表现并不抢眼,说明南向资金瞄准的并非整体港股市场,而是其中部分“新核心资产”。

  内资大举南下

  2020年以来,从月度数据看,北向资金对A股市场有进有出,而南向资金对港股每个月都是净流入状态,年初至今净流入达4197亿元。

  中泰国际研究部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港股整体表现不如A股,导致AH股溢价加大,港股的低估值属性再次凸显。另外,港股近年来的改革成效显著,吸引了大量科技龙头企业在港上市,这也是今年的热门买入标的。

  事实上,A股和港股两地的估值差一直是吸引内资南下的动力之一。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从性价比角度看,港股比A股性价比更高;从稀缺性角度看,港股有很多A股没有的稀缺资源。在广州市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成书新看来,一部分内资盯上了新经济公司登陆港股带来的打新机会。

  扫货逻辑初显

  在中泰国际研究部看来,南向资金整体更青睐流动性好的行业龙头,与以往相比行业配置更加分散化。“南向资金从一开始单纯配置港股相对估值更低的大型中资银行股,以获取AH股差价收益及较高股息收益率,以及配置港股流动性最好的稀缺标的,如汇丰、腾讯、港交所等,已转变到目前更加分散化的行业配置。港股改革成效显著,新经济可选标的大幅增加,投资科技、生物医药等新经济行业的氛围大为改善,一些以往专注于新经济领域的内地资金开始关注港股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港股整体市值结构已发生质变,当前已实现科技行业主导。科技行业市值占比从2019年一季度末的18.6%上升至目前的38%,同期金融股占比从37.1%降至14.8%。

  “香港市场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对上市公司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当前南向资金主要倾向于生物医药类、高等教育,以及美团、腾讯等互联网龙头。”成书新说。

  值得长期布局

  随着美团点评、小米集团、阿里巴巴等公司的上市,港股市场不再是新经济公司的“荒漠”,反而是聚集了新时代下中国最优秀的“新核心资产”,这些“新核心资产”也不再是集中在消费类公司,而是代表着中国未来最具创新力的科技公司。

  在胡泊看来,港股市场受海外市场影响较大,但港股中的稀缺资源是值得长期布局的好标的,只需买入静待时间的玫瑰绽放。

  成书新认为,港股市场跟内地A股形成了良好的互补关系。目前港股估值在世界范围内是价值洼地,加上优质公司上市,以后市场会有比较大的机会。

  “港股市场集中了大量中资科技龙头,同时有许多新经济公司计划上市。伴随恒指未来纳入更多新经济企业,恒指估值提升将是未来中长期趋势。”中泰国际研究部表示。

 
 
 
推荐阅读
 
成都知识产权金融大厦创孵基地启动
实现弯道超车 成渝稳坐中国城市群消费第四极
第八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百年人寿建双一流关爱教育金 护航青春学子梦
 
· 全球六十五家知名企业绵阳论剑
· 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 推进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评价
· 成都银行同舟行动护航蜂蜜出口逆袭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