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龙头房企发力降负债 融资转向境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4-08 23:4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上市房企2019年业绩发布会密集举行,财务稳健、现金流安全,降低负债率成为高频词。3月31日,恒大发布年报明确表示,在未来三年内,“降负债”将是恒大重要的战略目标之一。富力地产、新城控股也明确了今年的降负债目标。

  现金流充裕

  截至目前,除保利地产外,其余10大房企均已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总体来看,龙头房企现金流普遍充足。

  恒大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恒大持有现金2287.7亿元,同比增长12%;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77.9%,同比增加4.2个百分点。碧桂园自2016年起连续第四次在年末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截至2019年末,可动用现金2683.5亿元,同比增长10.6%,另有约3167.9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营运现金流充裕。万科2019年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56.9亿元,连续实现11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年末持有货币资金1661.9亿元,远高于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总和938.9亿元;净负债率33.9%,继续处于行业低位。

  除确保充足的现金流外,降低负债率,保持债务结构稳健也已成为龙头房企共识。恒大表示,在未来三年内,“降负债”也将是恒大重要的战略目标之一。恒大将通过“高增长”增加销售回款、“控规模”减少土地储备支出,控制总有息负债规模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元,到2022年要把总有息负债规模降到4000亿元以下,负债率达到行业中低水平。

  融创中国指出,2019年,融创基于在收并购、文旅建设及开发物业上的加码发展,融资力度提升,期末净负债率达172.26%,但相较于年中已下降了33.6个百分点。随着后期投入优质资产带来的价值释放,以及运营管理的加强,长期来看净负债率将继续下降。债务结构方面,2019年融创中国的债务结构较稳健。其中长短债务比1.37,现金短债比0.93。融创中国的管理层表示,今年会重点调整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且谨慎拿地。

  融资转向境内

  “特殊时期考验现金流,但是现金流不是危难时才要考虑,而是要‘天晴补屋顶’。龙湖在2019年下半年就开始注重现金流,2020年1月已完成了全年的基本融资。”龙湖董事长吴亚军说。

  融资是缓解房企现金流压力重要手段。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 2020年一季度,95家典型房企境内外债券发行融资总额2746.96亿元,达到2019年全年的36%。其中,境内发债1143.95亿元,占比达42%;境外发债1603.02亿元,占比58%,占比为过去一年相对较低水平。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房玲指出,在美元债市场动荡持续形势下,境内房企境外债的发行预估会持续停滞,房企融资转向境内。

  展望未来,房玲建议,房企应从融资端和销售端同时着手,努力降低企业杠杆、改善财务结构,吸引更多资本,降低财务成本。如此,才能在当前环境下步入良性循环,使企业未来发展更为稳健。

 
 
 
推荐阅读
 
创维数字或投资九亿开展远期外汇交易
恩捷股份景气度向好 锂电隔膜行业龙头
百年人寿江西分公司两小时完成重疾直付案
成都高新自贸区累计新设企业六万多户
 
· 近期市场发行降温 科创基金也卖不动
· 成都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请收好
· 彭州以最深敬意迎接最美逆行者回家
· 科技股率先反弹 是不是市场触底信号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