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中国对预售商品房全面开展预告登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02 20:2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对预售商品房全面开展预告登记,同时积极推进存量房预告登记。

  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意见要求,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和具备条件的县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国所有市县力争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覆盖,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意见提出,落实预告登记制度,率先实现网上办理,积极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经纪机构延伸登记端口。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副局长赵燕6月2日在北京表示,预告登记是《物权法》规定的重要制度,是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防止“一房二卖”、防范交易风险的法定手段。预告登记可以对抗第三人,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

  赵燕解释说,在预售商品房交易实践中,小业主处于弱势,从购房到办理登记领取证书,往往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如果开发商不配合,时间可能更长甚至无法领取证书。民众全款购买的预售商品房被“一房二卖”、再次抵押,民众的合法权益严重受损,这样的案例很多。全面实施预告登记制度,可以有效防止此类情况发生。

  意见同时提出,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据预告登记结果审批贷款,预售商品房未办理预告登记和抵押预告登记的,不得审批发放贷款。

  很多地方对此已进行了积极探索。如:江苏省90%以上地区开展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业务,50%以上地区开展了存量房转移预告登记业务。

 
 
 
推荐阅读
 
科普熊猫号在成都地铁一号线全新归来
仅次于最高科技奖 四川九位科学家获奖
中意人寿向湖北三十五所小学捐赠空气消毒机
两小时撬动五百万 惠享家助企业主产业自救
 
· 天虎云商消费扶贫助农直播木里首秀
· 四川电子学会积极推动天府科技云应用
· 中国电信天虎云商消费扶贫助农直播开播
· 成都未来科技城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