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科普熊猫号在成都地铁一号线全新归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02 11:08:0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李洋)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看的《十万个为什么》吗?去年,成都地铁“why”主题列车把这本书复刻到地铁车厢。今年6月1日,它的2.0升级版“科普熊猫号”在成都地铁1号线全新归来。

  据了解,由成都市科协、成都地铁传媒共同推出的“科普熊猫号”科普主题列车以“科技蓝、梦幻紫、生态绿”为主色调,策划设计了智慧城市、5G时代、生命健康、生态环境、科技成就、科幻之都(中国·成都)6大主题内容。

  真空管道高速交通是什么?无人机运输技术成熟吗?机器人做手术到底靠不靠谱?AR教育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改变?走进第一节车厢——“智慧城市”,可了解身边正在崛起的新兴领域,感受正迅速成为未来日常的时代更迭。

  2020年是我国5G网络建设的关键之年,三大运营商披露了最近的5G进展,目前,国内的5G基站已达24万个。截至今年4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10万个,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你真的了解5G吗?5G基站的辐射有多大?它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走进5G时代车厢,带你在知识的海洋中高速冲浪。

  你还觉得疫苗可打可不打吗?免疫力越强=身体越好?地震来临如何保护自己?膳食营养如何搭配,日常坚持很重要。“科普熊猫号”在线教学,走进生命健康车厢,带你Get满分知识点。

  还记得“你是什么垃圾”的灵魂发问吗?走进生态环境车厢才发现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原来如此简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活在公园城市的天府之国,让我们一起继续发力,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1970年4月24日,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嘹亮的《东方红》乐曲响彻寰宇,距今已经50周年;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在马里亚纳海沟区域进行第四次下潜试验,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创造了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2018年12月8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2019年5月23日,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在科技成就车厢,你将看到中国深度、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科幻世界》在成都诞生;国内科幻最高奖在成都起源;全球科幻盛会在成都举办;“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未来科幻大师奖”在成都创办。在成都,迸发无限可能。走进科幻之都车厢,“坐”上飞船打卡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飞越古老文明记忆通道,一百年后的成都模样尽情想象。

  据了解,开设科普主题列车是成都市科协的一项创新工作,将科普宣传阵地延伸到人流量大、传播快、受众广的地铁中,充分发挥地铁车厢内窗贴、移动电视等载体,成为公众了解科普知识的新窗口、掌握科普信息的新平台、科普服务社会的新途径,有利于公众在地铁出行中看到科普作品、学到科普知识、悟到科学精神并参与科普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公众科学素质。

 
 
 
推荐阅读
 
科普熊猫号在成都地铁一号线全新归来
仅次于最高科技奖 四川九位科学家获奖
中意人寿向湖北三十五所小学捐赠空气消毒机
两小时撬动五百万 惠享家助企业主产业自救
 
· 天虎云商消费扶贫助农直播木里首秀
· 四川电子学会积极推动天府科技云应用
· 中国电信天虎云商消费扶贫助农直播开播
· 成都未来科技城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