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6 20:19: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年上半年,疫情对房地产市场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地方政府针对行业因城施策更加灵活,疫情缓和后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综合来看,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近日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虽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目前整体恢复较好。部分城市土地市场也比较火热,具体表现在部分楼面地价的上升和溢价率的提高,同时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收入也明显增长。

  秦虹分析认为,上半年地方政府积极推地、降低购地门槛、缓解企业购地资金压力、放宽预售条件、简化审批程序等,供给端政策空间较大。地方陆续出台的人才政策通过降低落户门槛、给予购房补贴等措施来刺激需求。

  “短期内,房地产企业可享受政府普惠性救助政策,可抓住机遇,缓解资金压力。此外,‘房住不炒’政策的持续,未来会使拿高价地企业销售压力和资金风险加大,防范风险需要关注。”秦虹分析指出,“长期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总量巨大,具有惯性,因此不会出现断崖式变化。”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总监曹晶晶分析表示,上半年百城新建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整体维稳,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持续恢复,长三角量价恢复较快。从房价走势来看,截至6月底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0.18个百分点至1.27%。整体来看,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累计涨幅为近五年同期最低水平。

 
 
 
推荐阅读
 
电视剧小娘惹秀南洋美学 彰显文化自信
彭州农村厕所实行农户主体市场运维管护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利用电波普及保险知识
 
· 乔振宇上节目带娃做饭火力全开
· 蓝迪小程序上线提供六学段在线课程
· 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