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华为撤出美国会怎样 郭台铭回答引众怒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6 10:41: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家都知道,因为今年突然发生的新型肺炎,导致了很多的企业延迟了复工复产的时间,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合理的控制,各大企业都开始了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此前,因为疫情的形式不够明朗,作为我国最大的手机代工厂商,富士康遭受到了外媒的质疑,认为富士康没有办法开始生产线,苹果手机的新机就没有办法发布。

  对于外媒的质疑,富士康和苹果双方都没有做出回应,现在富士康已经开始了复工复产,但是苹果的损失已经不可挽回了,可是苹果在2020年开年所遭受的,并不完全是富士康带来的,而是自己作出来的。在今年开年就遇上了美股黑暗暴跌,连续4天下跌,一夜之间苹果公司的市值“蒸发”了23000亿!很多人都在想如果苹果从中国市场撤离了,是不是经济就要大受损失了,但是这种设想确实有点不切实际。

  但如果变换角度来思考,华为撤出美国后会有什么影响呢?嘴上说着科技全球化,要接纳要包容,但是美国全面的抵制华为,造成的影响就是美国企业经济大受损失,特别是将华为从美国农村撤离之后,电信运营商负担的费用更高了,而且华为子公司的撤离,直接导致了很多人的失业。

  现在换成苹果,道理其实都是一样的,员工失业,与苹果系产品相关的企业可能会倒闭,但是对于这个说法,郭台铭的一句话引起了众怒,其认为富士康和苹果就是“给大陆赏口饭吃”,虽然会造成大量失业,但并不在于赏口饭吃,因为没有苹果还有华为,或者是第二个“苹果”的出现。

 
 
 
推荐阅读
 
周末卫生大扫除 西华为安全开学打基础
天府新区云龙社区服务靠前助力复工复产
太平人寿为湖北省经济建设提供金融保障
从会种地到慧种地 让科技为农业插上翅膀
 
· 华为撤出美国会怎样 郭台铭回答引众怒
· 彭州加快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建设
· 成都全市体育场所将有序恢复开放
· 保护消费者权益 泰康人寿一直在行动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