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二十三亿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4-22 11:39:5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何羽佳)4月20日,在2020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新闻通报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一季度协调金融机构为30多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融资金额共23.75亿元,其中专利质押金额12.4亿元,商标质押金额11.3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更加迫切,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服务中小企业,省知识产权中心于2月7日研究出台了六条措施,明确了‘提供优惠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力度’作为当下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抓手。”谢商华说,具体来说,包括对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精准指导和帮扶,共梳理出符合条件的30余个项目,向合作银行及时进行了推送并组织对接;开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天府知来贷”备案周期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指导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加大对新项目的拓展,积极帮助企业申请政策支持、金融资源、拓展市场,支持2家医疗疫情企业完成股权融资400万元等。

 
 
 
推荐阅读
 
四川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二十三亿元
彭州发布三十二条新政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在蓉正式公布
茂县携手希望集团科技抗疫助力经济复兴
 
· 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市举行
· 明确新基建范围 智慧能源区块链被纳入
· 国资委将指导央企加大新兴产业布局
· 蓉漂人才美丽彭州行活动圆满举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