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五千万补贴支持新通信智慧城建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4-24 10:38:36】 【来源:四川经济网

  在“新基建”的多条赛道上,5G是备受瞩目的一条。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除此之外,5G网络建设还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带动超过3.5万亿元投资。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昨日,该局和市发改委等10部门印发的《关于支持建设成都5G智慧城涵养生态圈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5G智慧城初具规模,5G产业链企业达300家,5G产业规模突破120亿元,带动成都高新区5G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打造5G产业生态样本区。

  同时,集聚一批5G高层次人才,主导和参与国际、国内5G标准制定20项(含)以上,建设一批5G类创新平台和孵化载体,聚焦智慧城市、未来产业、未来生活,建成一批5G行业创新应用示范标杆项目,打造创新生态试验区。

  新川科技园为核心

  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

  《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将以新川创新科技园为核心,全力打造5G智慧城,以点带面引领全市5G产业创新发展。在5G智慧城规划打造新川总部商务区、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慧医疗医学中心、5G互联科创园、TOD商业中心等高品质科创空间。支持建设园区基础设施,按项目投入比例每年给予最高5000万元补助等。

  在加快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方面,《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水、电、气、消防系统、垃圾分类等设施。加快建成四横四纵城市主干路网和多级慢行绿道,形成以3条地铁和BRT(快速公交系统)为主,社区公交为辅的交通体系。合理确定产业、住宅、商业用地比例并充分混合,建成幼儿园13所、小学8所、中学3所、医院1所、社区综合体8个、人才公寓2500套(含)以上,满足14万人居住就业。

  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成都市公用移动通信基站规划设置管理暂行办法》为指引,授权成都高新区负责5G智慧城基站规划、建设审批等工作,并探索建立一个部门负责园区基站建设审批的工作机制。同时,合理选择使用公共建筑等站址资源,杆塔按“一杆多用”规划和建设(改造)。新建基站尽量采用直供电,存量转供电基站基本完成直供电改造,严格落实转供电收费相关规定。

  专业会展为龙头

  加快培育5G应用场景

  《实施意见》明确,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四川省支持,市、区协同引进、策划一批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力的5G产业会议、展览、创新创业赛事等落户成都,打造5G会展名城。完善5G智慧城会展设施配套,建成规模、数量匹配的会展专业场馆、会议多功能厅等载体,引进四星(含)以上的品牌酒店两个,聚集一批特色品牌餐饮酒店,优化安保、停车等会议服务,提升会展承载能力。围绕5G主题元素,组织开展会议论坛、赛事、项目路演、成果展示、现场体验等活动,按活动规模、影响力等给予最高500万元资金支持。

  企业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体。《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将支持5G智慧城重点企业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支持5G智慧城优势企业面向5G共性关键技术、关键产品以及创新成果转化搭建创新平台,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等共性技术平台,建设面向5G产品研发、行业融合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并按规定给予补助。同时,优先在园区建设科技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创业载体,鼓励其加大对5G智慧城创新型企业的孵化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

  此外,加快5G企业引育力度、加快培育5G应用场景。《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将聚焦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环保等领域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网络、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未来产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未来生活三大类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市新经济应用场景等资金引导作用,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联动成都高新区和企业打造一批特色应用场景,建成全市规模最大、布局最集中的5G产品创新应用“试验场”。本报记者 程怡欣

 
 
 
推荐阅读
 
各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措施或加速出台
倒春寒侵损桃产业 人保速查勘暖人心
新基建已经来了 数据中心建设迎来利好
四川宜宾白内障防盲治盲公益项目启动
 
· 成都五千万补贴支持新通信智慧城建设
· 工业互联网软件发展迎来窗口机遇期
· 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市举行
· 明确新基建范围 智慧能源区块链被纳入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