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规上同比增长超一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6 14:09:25】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鲍安华)5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4月,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单月实现产值296.61亿元,同比增长13.36%;前4月累计实现产值1025.41亿元,同比增长10.78%;实现工业增加值254.83亿元,同比增长13.05%,高于季度和全年增长目标。

  电子信息产业稳步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成都高新区为企业提供的全力支持。

  “派专人全方位指导、出台稳增长补贴等系列政策,高新区不仅在疫情前期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实现复工复产,还一直坚持为我们提供各种服务。”不久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收到了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寄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上提到,目前公司员工已全员到岗,达到稳产满产状态。

  今年4月,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实现产值36198.3万元,同比增长23.09%。“成都与重庆共建西部科学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些都将为我们带来新的机遇。”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成代强说,作为搭上中欧班列首发企业专列的公司,TCL成都正在谋划新一轮发展。

  无独有偶,成都高新西区内另一家企业也在谋划产能提升。记者在富士康成都园区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各自忙着手上的作业……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代工厂,这里承担着全球一半以上的苹果笔记本电脑、IPAD产量。

  “即使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我们也保持着24小时不停工运转,保障了全球订单的供应,当地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富士康成都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开年以来,为满足客户产品更新换代需求,成都富士康新增一批新设备,进一步提升产能。

  记者了解到,针对企业遇到的用工难题,成都高新区于前期开发上线“高新招工”小程序,为企业发布用工需求。针对富士康的外地返岗员工,成都高新区协调区内企业迈克生物为他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保企业用工安全。

  “目前,我们产能已达到饱和状态,正全力推进产能爬坡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达到客户要求。”该负责人说。

  “员工是保障企业实现稳产满产甚至产能提升的基本要素,我们将持续推进就业政策,既实现‘保就业’的目标,也通过人力资源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此,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有了明确的计划:对照“芯屏网端”优势产业完善招商地图和作战图,并结合新冠疫情冲击对产业链的重构,更新挂图作战对接的目标企业,促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吸引更多人才入驻。加快推进英特尔骏马二期、晶圆制造、京东方创新公园、新型显示配套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围绕头部企业和龙头企业,构筑产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拥有规上电子信息企业140余家,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京东方、华为、富士康等龙头企业,已形成了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整机制造到软件服务的全产业链条。

  “近期,我们开展了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系列推介会,已有10余个项目签约入驻成都高新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电子信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兑现企业帮扶政策,助力电子信息发展成为成都首个万亿级产业。”该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规上同比增长超一成
成化十四年热播 蔡珩说自己从本真看待世界
人保财险助力 线上表决为电梯管家摁下快进键
百年人寿广汉支公司尽心服务客户喜获锦旗
 
· 大数据赋能供需接力 产业链畅起来
· 创造营首次顺位晋级排名发布
· 四川省浙江商会结对帮扶米易县脱贫
· 成都数字消费季启动 阿里五千万打头阵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