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剑指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14 15:48:48】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廖振杰)如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具体怎么落实?昨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从六个方面对我省下一步科技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

  在谋划科技创新中心顶层设计方面,我省力争2025年初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35年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到2050年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在加快建设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方面,以成德眉资同城化为“极核”,构建成渝科创“大走廊”,打造成德绵乐广高新技术产业带、沿长江上游绿色创新发展带、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创新带;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形成川渝一体化发展态势;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推进创新要素在成渝地区合理流动。

  在建设西部科学城方面,将支持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建设,布局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支持绵阳打造全国领先的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区。

  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将围绕“5+1”“10+3”“4+6”等重点产业领域,实施一批科技专项;建立科技基础资源、大型科研仪器等的共享共用机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揭榜制和经费使用包干制试点等工作。

  在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创新方面,将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合作;加快建设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发基地;积极引进外籍科技人才,开展在川外资研发机构认定工作,优化国外专家引进服务保障。

  在构建川渝协同创新共同体方面,将制定《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行动方案》,共同争取国家重大创新政策、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创新平台在川渝布局;将共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联合举办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和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共同谋划“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

 
 
 
推荐阅读
 
四川剑指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贺聿雯角色人设升级 罗秋韵演绎精湛入人心
汪峰入驻京东直播 任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
新三板枢纽功能激活 焕发服务实体新面貌
 
· 泰康世纪圣典点亮保险精英梦想
· 综艺节目来自手机的你完美收官
· 人工智能赋能 智慧出行成果加速落地
· 彭州税务多措并举助力六稳促六保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