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网络经济对新动能指数增长贡献最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14 16:42:44】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闾海琪13日解读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时表示,网络经济持续发力,对新动能指数增长的贡献最大。“互联网+”深入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持续提升,为网络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数字经济优势凸显,网络消费持续活跃,新动能进一步发展壮大。

  闾海琪表示,据测算,2019年网络经济指数高达856.5,比上年增长42.0%,对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增长的贡献率为80.5%。与其它分指数相比,网络经济指数增幅最高、贡献最大。从主要构成指标来看,2019年底,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预计达13.2亿户,比上年增长3.5%;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1220亿GB,是2018年的1.7倍;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4.49亿户,比上年增长10.3%。

  闾海琪表示,新兴消费快速发展,网络购物继续扩大,智能化产品、信息等消费持续增长,线上线下融合步伐加快,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成长壮大。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电子商务平台交易额达到34.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1%。网络消费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10.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6.5%,增速高于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8.5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9.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0.7%,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外贸增长亮点,2019年,全年新设24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9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2.4%。2019年全国网购替代率为80.6%,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线上消费对线下消费的替代进一步增强。

 
 
 
推荐阅读
 
四川剑指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贺聿雯角色人设升级 罗秋韵演绎精湛入人心
汪峰入驻京东直播 任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
新三板枢纽功能激活 焕发服务实体新面貌
 
· 网络经济对新动能指数增长贡献最大
· 泰康世纪圣典点亮保险精英梦想
· 综艺节目来自手机的你完美收官
· 人工智能赋能 智慧出行成果加速落地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