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七零后接棒 业内看好更年轻的茅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05 16:25: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4日,贵州茅台公告称,根据贵州省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该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有分析认为,李保芳接任茅台的五年时间,茅台股价、市值快速扩张,营销体系改革等力度空前,为茅台营造出强劲的增长动能,如今茅台站在新起点再次换帅,给市场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本报记者 黄彦韬

  李保芳时代谢幕 5年来市值猛增

  公开资料显示,高卫东籍贯为河南邓州,1972年11月出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项目管理硕士,历任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局长,贵阳市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贵阳市副市长,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等职。

  回顾李保芳2015年调任茅台之时,茅台股价尚不足200元,而今茅台早已突破千元大关,总市值逼近1.5万亿,刷新A股市场多个记录。

  白酒分析师蔡学飞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保芳入主茅台期间,实现了茅台经营管理的顺利过渡,茅台市值高速扩张的同时,也增强了酱香型白酒的霸主地位,茅台的整体价值与行业标杆作用凸显,应该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业内普遍认为他的一系列动作,包括干部队伍建设、营销结构调整,以及直营化经营策略等,对于保证公司健康稳定发展与提升茅台品牌价值,都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

  “回过头来看,李保芳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扭转了茅台单纯追求经济效益的企业战略,增强了企业的品牌形象以及社会服务能力,再平衡了企业效益与社会责任的关系,并且突出了茅台在区域经济中的带头作用,起到了很好的舆论引导作用。”他表示,李保芳重建了茅台的组织结构,完善了人力资源梯队建设,为茅台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企业环境与行业基础。”

  少壮派接捧 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少壮派接捧,对茅台来说充满机遇。高卫东年仅48岁,接任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未来想象空间大。”平安证券分析师文献、刘彪认为,2019年12月末,贵州省将茅台集团持有的4%股权划转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在此背景下,高卫东率领茅台为贵州省做更大贡献应是合理预期,茅台的市值、利税目标均有想象空间。茅台产能扩张也完全可能有新变化。

  天风证券分析师流畅认为,新任董事长的到来将带领公司开启新一轮的五年规划。公司近期聘请涂华彬和王晓维为副总经理,二人均具备丰富的销售经验,在新一轮的人事变动下,茅台的营销改革有望加速推进。公司长期价值增长来自品牌护城河的不断拓宽,直销占比提升以及产品提价,目前一批价和出厂价给公司预留了充分的空间。新冠疫情和人事变动不改公司长期向好趋势,公司全年预期和十四五规划有望顺利实现。

  蔡学飞认为,更加年轻的高层团队,对于茅台下一阶段发展有着积极意义,特别是中国酒类不断深度调整,对于保证茅台的品牌价值与影响力都传递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可以肯定未来茅台将会进一步发挥其在区域经济中的杠杆作用,并且更加注重社会形象与综合效益的协同推进。

  ■背景资料

  从2015年8月调任茅台,李保芳在茅台度过了4年零7个月。在此期间,茅台集团实现了千亿营收目标,实施茅台酒、系列酒“双轮驱动”战略,并对营销体系进行了瘦身、扁平化等一系列改革。在和消费者交流时,李保芳曾说“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他因这句话而备受关注。

 
 
 
推荐阅读
 
华西医院应对疫情首次启用消杀机器人
中建二局一公司护航抗疫一线白衣天使
中期升势未改 蓝筹与科技是主线
新能源汽车投资添利器 华夏新汽车上市
 
· 光大手机银行出国金融改版升级
· 发审会重启 豪美新材带伤上阵
· 助力宅家抗疫 哆可梦站上风口
· 内江网络招商投资总额近一千五百亿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