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内江网络招商投资总额近一千五百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04 17:50:4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jpg

内江市重点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召开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4日讯 云聚甜城,互联未来。3月4日,内江市重点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召开,首次通过线上推介、全媒体直播方式向全国、向世界推介内江投资环境和一批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本次网络招商活动由内江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办,内江市经济合作局、内江广播电视台承办,主要通过内江广播电视台,借助甜橙网等中央、省、市网络平台向境内外直播会议实况。165户在谈及意向招商企业(项目)和行业协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在线与主会场互动;社会大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途径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关注、观看人数超过40万。

  据悉,为贯彻内江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提升年”决策部署,本次网络推介会聚焦“5+4+5”重点产业,精心筛选推出了56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477.33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26个,投资额559.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投资额217.6亿元;文化旅游项目12个,投资额662.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4个,投资额17.65亿元。

  针对项目落地配套需求,实现产业项目物理空间相对集聚,突出产业连片带动效应,提升项目承接落户的精准度,内江还在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大国家级园区承载平台的基础上,谋划了内江中欧创新产业园、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内江国际物流港等20个产业项目集中承载平台。

  疫情发生后,内江保持定力、沉着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深化“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派出数千名干部“一对一”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3月3日,规上工业企业(7户煤矿企业政策性停工除外)、限上商贸流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分别为100%、94%、95.04%。;全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达1433亿元、增长7.8%,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当前,内江正紧扣省委赋予的“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定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加快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抓好民营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除了在线介绍投资项目外,还与参会企业代表、网友进行网络互动,详细解答了内江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何发展文旅产业以及城市生态环境怎么样等问题,广大企业、商协会及社会各界积极点赞内江城市形象、投资环境、投资潜力,投资合作信心明显增强。(赵毅 通讯员 兰萍)

  “云聚甜城·互联未来——内江市重点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网友关注问题解答

  第一个问题:内江市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突破发展?

  答:今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为内江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联通双城、全面融入、配套服务、顺势提级”的十六字方略,着力建设“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四区块”,实施“五项重大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格局。

  其中,利用好“招商引资”这一重要路径, 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奋力推进“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大开放,推动“5+4+5”现代产业体系创新发展,着力建设成渝现代制造业配套基地、成渝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成渝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服务基地。

  第二个问题:内江市在发展文旅产业方面有什么规划和举措?

  答:文化旅游已成为经济发展新浪潮、新动力。内江市把握机遇,提出了“三五八”旅游发展目标,着力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旅游节点城市、成渝经济区重要旅游目的地、川南旅游中心城市,仅在2019年内江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

  目前,内江通过招商引资包装推出了汉安湖文旅项目、“甜城大卷”文旅项目、俩母山穹窿古砦(zhai)群旅游区等12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达662.6亿元。有部分项目对接很顺利,相信很快将签约。相信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势必会成为内江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推动内江文旅产业实现新的突破、达到新的高度。

  第三个问题:内江市城市生态环境怎么样?

  答:长期以来,内江不仅积极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同时也非常重视生态环境的打造。内江气候温和、环境宜人,是一座滨水而居的生态城市,美丽的沱江穿城而过,形成了“九曲十一湾”的天然美景。

  2019年,全市优良天数率87.4%,全年无重污染天气,大气环境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居19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宜居宜业的热土,欢迎各位投资者来内江投资兴业。

 
 
 
推荐阅读
 
新能源汽车投资添利器 华夏新汽车上市
泰康特急病医疗险上市 首次覆盖十六种传染病
四川今年首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获批
迪迪战疫日记 我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十天
 
· 内江网络招商投资总额近一千五百亿
· 振芯科技投资东方道迩拖累业绩
· 回归场景和技术 开启区块链的自由之路
· 京东物流歌词快递箱致敬最美逆行人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