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机械信息智能化 四川酒业加速跨界融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9 16:51:07】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魏雯静 鲍安华)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通过搭建装备智能制造与白酒行业融合平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四川白酒行业正抢抓机遇,加劲、加力推进酒类行业项目建设。6月19日,四川省白酒行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成果展示推广现场会在泸州召开,重点展示了我省白酒企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成果。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景世刚等出席。

  白酒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我省建设“5+1”现代工业体系的重点领域。近年来,省内白酒重点产区和名优酒企,在巩固传承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技术创新和工艺创新,加强关键技术突破及设备研发,推进新一轮技术升级改造,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实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46个酒类重点项目克服多重困难,稳步推进,完成投资37.5亿元。目前,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六尺巷等白酒企业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已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带动我省白酒生产线智能化水平跻身全国前列。

  但是,冯锦花告诉记者,我省白酒企业在生产模式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智能技术水平还普遍偏低,白酒生产各环节机械化水平发展不平衡,信息化建设水平总体滞后,白酒企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依然任重道远。她强调,各行业之间要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强化产业链上下联动发展。

  今年5月,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酒类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将酒类项目建设列入产业重点工作,建立了重点项目联系机制和项目台账,推动全省酒类产业新建、改造、升级项目落地落实。“在产业政策放开的情况下,推进酒类项目建设,不应仅聚焦于产能扩张,也应关注生产线的技术升级改造,不能只关注项目的数量,也要注重项目的质量。白酒企业要不断提高白酒酿造过程中的机械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智能装备在白酒灌装、包装、仓储、配送等方面的应用,要持续推进质量追溯、供应链、电子商务、ERP管理体系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冯锦花表示。

 
 
 
推荐阅读
 
打造西部菜都 彭州农业链条式融资兴业富民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川港合作示范园首届湖畔论坛在蓉举行
年中购物节京东已破两千亿 四川全国第五
 
· 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 六一八京东再攀高峰 四川拿下单项冠军
· 生活中的文创 品出彭州味儿
· 全国普速铁路六月二十日实施电子客票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