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郎酒庄园公司揭牌 打造极致三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3 13:51:49】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12日上午,品质品牌品味·首届郎酒品质奖表彰大会暨郎酒庄园公司揭牌典礼在古蔺郎酒庄园成功举行。大会现场,郎酒对在郎酒品质提升方面做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颁发总计1090万元现金奖励,庄园公司管理层也同步亮相。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透露,历时12年打造的郎酒庄园目前已建成60%,预计2023年全面竣工;从明年起,郎酒将在每年 3 月固定举办“郎酒庄园三品嘉年华”和“郎酒庄园节”,每年将斥资5000万元以飨公司及社会各界为郎酒三品做出贡献的人士。

  经过从去年3月至今约一年的探索和挖掘,郎酒从初举品质大旗到“品质、品牌”两手抓,再到如今推出“品质、品牌、品味”的三品战略,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品质”非但没有被稀释,反而其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立体、完善和系统。未来,郎酒庄园围绕“三品战略”深化工业旅游、私人订制等新增长点拓宽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震撼世界的白酒爱好者圣地值得期待。

  千万现金奖励技术和一线员工

  郎酒品质战略催生创新内驱力

  大会现场,郎酒为在品质提升、设计创新、技术进步、科研提升等方面做出贡献的11个项目团队及7名个人,颁发了总计1090万的现金奖励。获奖项目涉及酱香、浓香、兼香等香型、调味酒的酿造工艺优化和品质提升,专用糯高粱体系化品控、窖泥培植技术等方面的系统化研究与应用。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团队项目获得的奖励多在百万元级别,如“酱香郎酒酿造工艺优化与品质提升研究”项目,获得了单项团队最高奖金160万元,其他个人现金奖励最高达到10万元。与此同时,表彰还明确指出,厂公司及基地班子成员不参与项目团队奖金分配。也就是说,这1090万现金将全部用来奖励一线的科研团队、技术和生产建设人员,激励员工继续坚守郎酒品质,不断开拓创新。

  “这只是一个开始。”汪俊林表示,奖励大会以后每年3月举办,从明年开始,“郎酒品质奖”的奖金将增加到每年2000万元,范围扩大到公司以外的科研协作单位和个人。

  在业内人士看来,郎酒此次召开的品质表彰会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是对员工过去一年在实践和探索品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另一方面,在疫情影响下,更是一次动员大会,对外传递出郎酒稳定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植树节当天举办品质表彰会,也寓意着郎酒源于品质、根植品质、灌溉品质、收获品质的完整逻辑。

  “郎酒对品质主义的践行得到了行业高度肯定,酒体品质赢得广大消费者认可,进一步催生郎酒人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郎酒股份公司总工程师蒋英丽表示,极致品质是郎酒人永恒的追求,技术团队将进一步深植极致品质文化,落地酱香、兼香大战略和人才战略,用硬核品质促郎酒高质量发展。

  郎酒庄园公司管理层亮相揭牌

  系统和专业化运营迈入新台阶

  颁奖仪式结束后,古蔺郎酒庄园有限公司在郎酒庄园新建成的天宝洞休闲度假酒店隆重揭牌。郎酒庄园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庄园公司将整体负责郎酒庄园运营管理,统筹负责客户接待、郎酒庄园参观体验服务、品牌活动、高端私人定制等业务;此前下属郎酒销售公司的郎酒庄园事业部整体划入郎酒庄园公司,并由郎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郎酒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建伟兼任古蔺郎酒庄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业界人士分析,郎酒庄园从事业部升级为公司,既是对原有业务范畴的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也是从组织架构上将郎酒庄园上升到郎酒销售公司、郎酒厂公司的重要位置。另一方面,由陈建伟等精兵强将组成的班子成员,也旨在扎根体验营销,将生产和销售有机结合,进一步保证郎酒庄园的系统化和专业化运营。

  “郎酒庄园是郎酒品牌故事的源点,工人、酿酒师、消费者、大自然都是郎酒品牌故事的主角。”郎酒庄园公司总经理陈建伟表示,郎酒庄园将以高质量服务消费者为第一目标,计划每年定向邀约10至20万精英人士亲临庄园,品味酱香老酒,享受勾调体验,还将通过搭建高势能品牌活动平台和高端圈层延展,为消费者创造美酒、社交、商机拓展等价值。

  郎酒庄园目前已建设完成60%,预计2023年全面建成,建设周期长达15年。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的天宝洞休闲度假酒店,也体现了郎酒庄园在硬件配套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庄园节及三品嘉年华明年启动

  每年5000万奖励打造郎酒三品

  “我们从 2008 年就开始谋划郎酒庄园,就开始思考全世界顶级名酒的发展模式、成功诀窍,就开始思考中国白酒的未来之路,结论就是:品质、品牌、品味的极致化,坚持品质引领,品牌驱动和消费者品味体验三维一体,并将之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和核心驱动力。”汪俊林坦言,郎酒当时在白酒行业声量不高,提出这个思路的时候业内少有人认同。

  按照汪俊林的构想,极致品质、极致品牌、极致品味,加上郎酒庄园之美,将形成独一无二的郎酒以及两大酱香白酒各具特色的文化与风格。在郎酒庄园,消费者可以亲临感受,品尝到酱香老酒的稀缺品质,感受到郎酒的品牌魅力,还可以参与口感研究和个性化定制,与郎酒的技术队伍一起创造极致美味。

  如今的郎酒庄园,已经成长为承载郎酒历史、精神、情怀、品质的综合体,作为独立、完善的生态体系,将农工商有机地融为一体,承载着郎酒“生长养藏”全体系,也是郎酒“品质、品牌、品味”的生动体现,逐渐成为白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热爱之地、留念之地。

  “郎酒庄园就是为郎酒三品而生,三品是郎酒庄园的灵魂。”汪俊林宣布,从明年起,郎酒庄园将启动打造每年一届的郎酒庄园节——郎酒庄园三品嘉年华,每年出资5000万,奖励对郎酒三品提升有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其中,品质奖总额升至2000万元,品牌奖2000万元,品味奖1000万元。

  此外,奖励范围也将从郎酒内部扩大至社会各界。也就是说,只要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建设出谋划策,就有机会被邀请至郎酒庄园体验和赢得奖金,进而打造出一个真正呈现给消费者的嘉年华。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收直逼两万亿
彭州九尺请菜贩进村 让菜农定点卖菜
百年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启动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抗击疫情期间 太平人寿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 成都全市体育场所将有序恢复开放
· 保护消费者权益 泰康人寿一直在行动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生态圈开工
· 美丽彭州春天游 千万礼包邀你耍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