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四川一季度生猪产能恢复情况好于全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4-24 10:39:14】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黄晓庆)4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发布会。记者获悉,一季度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为804.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3%,好于全国下降3.2%的形势,好于全省二、三产业形势。其中,生猪存栏2986.7万头,环比增长4.04%,产能恢复势头良好,情况好于全国。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生猪存栏2986.7万头,同比下降18.2%、环比增长4.04%;其中能繁母猪存栏308.3万头,同比下降16.5%、环比增长12.5%;生猪出栏1115.9万头,同比下降30.7%、环比下降12.2%。

  据养殖直联直报系统规模猪场全覆盖监测,3月四川规模猪场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出栏分别环比增长8.92%、7.52%、14.69%。据对3月36县360个村散养户的调查统计,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生猪出栏分别环比增长5.78%、9.81%、5.89%。规模场和散养户存出栏都呈增长态势,生猪存栏已经实现了连续5月增长,能繁母猪存栏实现了连续6月增长。

  在新开工项目建设情况方面,去年9月以来全省新开工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1592个,全部建成能够新增产能1850万头。其中3月已完工246个,已建成项目可为我省新增仔猪产能140万头。在建项目复工率达到99%,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生猪生产恢复势头良好。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对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督促指导再加劲,建立规模养殖场项目进展月调度机制,对已开工的项目,市、县“点对点”包干指导,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已开工项目2020年投产达产,尽快释放产能。

  同时,记者了解,为有效控制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输入我省,从4月2日起,我省已经开始集中开展为期60天左右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保障生猪规范有序调运,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保护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成都五千万补贴支持新通信智慧城建设
倒春寒侵损桃产业 人保速查勘暖人心
新基建已经来了 数据中心建设迎来利好
四川宜宾白内障防盲治盲公益项目启动
 
· 工业互联网软件发展迎来窗口机遇期
· 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市举行
· 明确新基建范围 智慧能源区块链被纳入
· 国资委将指导央企加大新兴产业布局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