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农户养殖兔变省人民医院食堂美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8 11:29:1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佩佩)5月26日上午,近600斤兔肉被运到省人民医院,在营养科师傅们的努力下,中午12:00,“红油拌兔丁、辣子炒鲜兔”就摆上了职工食堂“扶贫专卖”选餐区,就餐的职工们纷纷点赞支持——这是四川省人民医院落实消费扶贫的真实写照。据悉,这批兔肉来自巴中通江县两河口镇东坪村。

  据了解,该村种植户王斌原本在外打工,看到家乡的脱贫面貌,王斌去年回乡创业,承包了村里的富硒兔养殖基地。看着栏里的兔子一天天长大,去年底时兔子卖得也不错,王斌有了信心。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王斌焦虑了起来。“销售价格一下子降了许多,眼看就要亏损了。”从今年3月起,王斌心里就像压了石头。

  王斌的焦虑被来自省人民医院的驻村第一书记罗晋看在眼里,他在安慰王斌的同时,立即向医院党委汇报了面临的困难。 据省人民医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深入推进定点帮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省医力量”早在年初就写入了省人民医院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收到驻村干部的报告后,院党委领导表示将着力落实消费扶贫,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经过前期调研和对接后,5月26日上午,近600斤兔肉运到省人民医院,成为医生们的盘中美餐。

  据悉,为支持定点帮扶的通江县东坪村消费扶贫采购工作,省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开展扶贫调研、挖掘合作潜力,通过建设养殖种植基地、挖掘开发当地品牌产品、在医院设立“扶贫产品专柜”“以购待捐”等措施,让消费扶贫见实效。

 
 
 
推荐阅读
 
打造行业爆品 长虹勇当数字化升级排头兵
高温下的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最美逆行者
陈建斌董勇郝平热血回归 三叉戟豪情铸梦
精准借力金融科技手段 让利中小微企业
 
· 成都拟建金融科技研究院 对标全国一流
· 五大要素助力成都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
· 彭州市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召开
· 建设大数据平台 助力西部高质量发展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