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益民集团在新疆建规模化成都牧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5 11:55:36】 【来源:四川经济网

  9月24日,新疆中际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塔城正式揭牌。该公司由成都益民集团旗下中际集团与当地龙头农牧国企塔城农牧科技公司合资成立,将在塔城地区建设集肉牛养殖、屠宰加工、饲料厂基地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预计总投资达10亿元,将为成都市逐步形成年出栏肉牛20万头、年生产销售生鲜牛乳达1600吨的规模化“成都牧场”,满足市民多元化肉类品种消费需求。

  每年为成都市民提供5万吨优质牛肉

  作为成都市委市政府“菜篮子”民生工程重要抓手,成都益民集团围绕“从田间到餐桌”食品全产业链战略和服务城市高品质“菜篮子”供应保障功能,以旗下中际集团为实施主体,大力发展“种养加”产业,抢抓新疆当地优质牧场资源,积极与塔城农牧科技公司进行资源整合、项目共建,通过建设核心养殖示范场、“公司+合作社+市场”等方式,逐步打造20万头渠道稳定、品质可控的成都市异地牛肉保供基地,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可储备冻肉1万吨、肉牛活体5万头,每年可为市民提供5万吨绿色、优质的新疆特色褐牛肉产品,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要及多元化内类品种消费需求,夯实城市保供底板和压舱石。

  完善成都农副产品供应链

  “在新疆塔城建立异地肉牛养殖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菜篮子’强基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我市肉类产品总量充足、品质可靠、价格平稳的有效路径,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市肉类产品自主可控与异地供给能力。”成都益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光甫表示,此次集团充分整合两地的优势资源,借道新疆西向开放通道,深度推进资源开发和产业合作,与塔城农牧科技公司合资组建肉牛养殖专业化项目公司,在为成都市场供应新疆特色优质牛肉及乳品、提高猪肉替代品供给能力的同时,通过推广先进的专利养殖技术和建设标准化肉牛养殖示范场,也将带动新疆塔城地区肉牛养殖产业提档升级,助力牧民增收,实现互惠共赢。

  “此次在新疆塔城组建合资项目公司、投资建设肉牛保供基地项目,将进一步完善集团‘从田间到餐桌’农产品及食品产业链和生态圈,让全国各地优质农副产品不断走上成都市民餐桌。”游光甫表示,根据规划,双方还将利用塔城农牧科技公司自有7万亩草场以及边贸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订单农业和大宗农产品国内外贸易合作,逐步打造种养基地、冷链中心和贸易中枢三大系统,完善供应链生产加工体系,实现规模化集群式产业发展,切实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市民肉案子将越来越有保障

  为有效保障该市肉类供应,成都益民集团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布局,在实现新疆塔城20万头肉牛基地落地见效的同时,正推动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20万亩粮源基地、1万头牦牛基地等“成都牧场”“成都农场”项目加快实施。其中,今年3月,成都益民集团旗下中际集团与蒲江县签订生猪养殖项目投资协议,实现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首个生猪养殖项目落地,建成后将为蒲江县提供20万头仔猪,进一步保障成都市生猪供应;8月,与资阳市雁江区签订《雁江区生猪养殖投资合作协议》,将投资2亿元建设存栏3000头母猪的标准化种猪场2个,同步配套洗消中心及种养循环示范项目建设,达产后将提供年20万头仔猪,为成都持续提供源头可控、品质安全、量价稳定的肉质品,显著提高城市“菜篮子”供应的抗风险能力。

 
 
 
推荐阅读
 
加入苏宁一周年 家乐福亿元补贴大促
武侯文化惠民走基层 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
王鹤棣回归超级企鹅联盟 元气满满的哥哥再亮相
 
· 敦煌研究院院长来川宣讲莫高精神
· 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 彭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组团攻坚
· 全国首场阿里巴巴钉峰会在内江举行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