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敦煌研究院院长来川宣讲莫高精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4 20:15:1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4日讯 应四川省文物局邀请,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9月24日来川宣讲莫高精神,来自全川四十三家文博单位的两百余名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敦煌莫高窟,就文物保护和研究及传承创新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以樊锦诗为代表的莫高窟人“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崇高精神。莫高精神已成为敦煌研究院几代学人奉献敦煌莫高窟文物保护事业的精神象征,是敦煌研究院七十六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源泉和动力。

  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今,从常书鸿、段文杰到樊锦诗、王旭东、赵声良等几代莫高窟人,其中包括多位加入到莫高窟人大家庭中的川藉人士,他们扎根大漠,无怨无悔,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精心保护和修复莫高窟文物,潜心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艺术,为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当天,四川省文物局与敦煌研究院还在成都签署了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蒋亮)

 
 
 
推荐阅读
 
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
彭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组团攻坚
王鹤棣回归超级企鹅联盟 元气满满的哥哥再亮相
三顾冒菜品牌升级 美食版图向海外拓展
 
· 敦煌研究院院长来川宣讲莫高精神
· 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 全国首场阿里巴巴钉峰会在内江举行
· 全球六十五家知名企业绵阳论剑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