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多家银行消费贷利率下调 部分已降至近年低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3-16 00:27: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银行消费贷利率持续下降,多家银行消费贷利率创下近年最低,部分银行甚至已低于3%。

  消费贷款是银行对个人在消费领域发放的贷款,其中小额消费贷额度一般都不超过30万元。购买家电、电脑、手机等耐用消费品,以及房屋装修、购买汽车、旅游等都可以向银行申请消费贷。近期,不少银行已将个人消费贷款的年利率下限调到了3%左右。

  农业银行广州泰康城广场支行行长 冯远洋:目前消费贷利率最低3.4%,是近几年以来最低的,去年这会儿我们消费贷利率还在3.65%左右。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零售贷款部负责人陶翠:从消费贷款申请来看,我行的消费类贷款发放和余额是逐步提升的,今年以来我们的投放金额同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目前消费信用贷款的年利率低至2.88%起。

  市场调研机构的统计显示,今年2月全国性银行线上消费贷最低可执行利率平均为3.19%,环比下降13基点,同比下降81基点。

  新闻提示:申请消费贷款要合理适度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银行贷款利率已降到历史低位,而这也是消费贷利率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相关专家也表示,申请消费贷款要合理适度。

  招联首席研究员 董希淼:消费贷款利率降低,总体上有助于降低金融消费者利息支出,提高消费者申请消费贷款的意愿,从而进一步助力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对消费者而言,切不可因为利率较低就随意申请,申请消费贷款要合理适度。

  专家还提醒,消费贷资金只能用于消费,而不能用于买房、投资股市等,一旦违规挪用,不仅这笔消费贷会被提前回收,今后申请房贷、车贷等也会受到影响。

 
 
 
推荐阅读
 
长征五号遥八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金融消保宣教活动持续开展
达川区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百年人寿绵阳中支积极开展3.15消保教育宣传
 
· 西南财经大学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
· 矿物形式的非常规超导体发现
· 成都银行金融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高校
· 平安银行发布年报 经营业绩保持稳健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