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8 20:45:0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工业企业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 28649.8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5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工业利润总体处于平稳增长状态。

  数据显示,6月份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80.8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5月份提高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分析认为,销售增长加快、成本有所下降、少数行业拉动作用明显以及企业会计核算因素影响,是6月份利润增长加快的主要原因。“一些规模较大企业、上市公司非主营活动的收益在季度结束月份集中入账,造成利润出现较大波动。”何平说。

  根据统计,6月份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7.4%,增速比5月份提高32.2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同比增长59.4%,5月份则为下降3%;专用设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10.2%,5月份则为下降9%。

  此外,去年同期基数偏低,也是6月份利润增长加快的原因之一。去年6月份,工业利润同比增长6.3%,增速为去年各月较低水平。若与2012年6月份相比,计算两年平均增长,增速为11.9%,比5月份利润两年平均增速还低0.3个百分点。

  何平表示,尽管6月份利润增速有所加快,但新增利润集中于少数行业的状况未明显改变,资产产出效率下降、存货增加以及欠款增多等制约企业效益向好的因素依然存在,这些都将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制约效益进一步好转。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