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川体集团全力战疫 党员干部爱心献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21 09:48:1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JPG

全力战“疫” 献血有我

2.JPG

川体集团党员干部爱心行动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1日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2月20日,川体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自愿无偿献血,集团党员和普通员工踊跃报名,驱车前往献血点献爱心,让党性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得到了锤炼。

  接到成都市血液中心发出的“血库告急”消息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党支部书记张斌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主动对接成都血液中心,同时向集团全体党员和员工发出《全力战‘疫’ 献血有我》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

  倡议发出后,川体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员迅速行动,踊跃报名,“曾颖,报名!”“吴明宇报名!请组织优先考虑我这种皮糙肉厚的!”“宋宇康报名,请组织优先考虑我这种血液营养丰富的!”“请组织优先考虑我!”……倡议书发出后,十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爱出者爱返 福往者福来

  2月20日,在充分考虑工作需要和个人身体素质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首批义务献血的10名人员来到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广场爱心献血站进行了义务献血。

  在报名人员中,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波看到党支部发出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献血队伍,他说:“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义务献血了,面对此次突发的疫情虽然不能前往一线参与救助,但在这关键时期,通过献血行动来表达我们对武汉的支持,对参与救助的医护人员致敬!”

  当汩汩血液从身体流出时,他们用朴实真挚的行动诠释奉献和情怀,传递爱心与力量,用满腔热忱践行着体育产业人的责任与担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多一袋热血,患者就多一份期待与希望,这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

  隔断外出,隔不断温暖

  如果献血能换来更多患者的康复,也算是加入了战“疫”队伍,这是此次义务献血人员最大的心声。

  “今年发生新冠疫情以来,我们积极响应省体育局和集团公司的号召,减少接触避免了聚集,有效在公司范围内做好了防控工作。值此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时刻,我们了解到血库由于降低流动的安排导致了告急,我们虽然不能参与到防疫一线中去,但是我们希望以我们献血这样的行动来支援这场防疫战役,向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川体集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星光希望在这个特殊的冬日留下一些温暖的回忆。

  “只要国家需要,我啥都给!”

  刚从四川陆上运动学校退役安置到集团的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教练员宋宇康,是一位曾经在飞碟射击项目上奋斗了15年的“老体育人”,最好成绩是全国冠军,还代表中国参加过美国飞碟射击世界杯。在当基层射击教练员时期,所选拔培养的队员,现已获得过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在面对此次疫情时,体育人的情怀再次流露,“作为一名四川体育一线工作了10年以上的‘老队员’,看到倡议书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512’汶川地震社会各界对四川的帮助。”但是今天在献血站抽血检查后,工作人员告知宋宇康:“出于安全考虑,你暂时不献血,个别指标略高,你休息一段时间再来看看。”宋宇康颇为失望,他今天本来是计划献600毫升的,“今天先欠着,等我调整一段时间再来!”他对同事说。

  史家杰是刚刚从西藏某部队转业到川体集团的一名退役军人,目前在从事行政内勤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虽然离开了部队、脱下了军装,但是他没有忘记军人的根本,他说:“召必回、战必胜!中国加油!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武汉加油!”

  实际上,还有很多川体人一直在默默做着公益的事情:集团文化传媒公司沈醉近十年来献血2400毫升,这次听说血库告急后头一个跑到采血点献血400毫升;侯星光、南雨、等多人近年献血量都在1200毫升以上,这次听到组织的倡议也是毫不含糊;还有很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都在群里接龙,要参加下一轮的献血行动。川体集团虽然是个新成立的省级体育产业集团,但从一开始就有健康、公益的基因,践行着无私奉献、反哺社会的企业理念,这种理念在每一个员工的身上都能看到,可以说,每一个员工都是企业的一面镜子。

  四川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黄特生说:“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情,在非常时期下也是川体集团全体同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为大家感到骄傲!” (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当好企业战疫复产后援会
彭州乡村农资通行证 畅通春耕绿色通道
市场震荡科技股行情火爆造就交易明星
彭州快捷办理健康证明助力复工复产
 
· 川体集团全力战疫 党员干部爱心献血
· 炒作科技股的资金也有撤离时
· 彭州十二项措施防控疫情保经济运行
· 氮化镓引爆快充市场概念股受追捧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