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快捷办理健康证明助力复工复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9 15:24: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3.jpg

彭州快捷办理健康证明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9日讯 “真的是又快又方便哦!”2月18日一早,不到10分钟时间,家住彭州市桂花镇一龙村的尹燕珍就拿到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因为第二天要前往重庆工作,根据要求需要提供健康申报证明,着急的她在桂花镇一龙村居委会和桂花镇卫生院的帮助下,很快就获取了健康证明,马上能返岗工作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一些行业从业者需有健康证才能返岗,如何让他们又快又安全地办理健康证?为此,彭州市制定了快捷、科学的抵蓉和离蓉人员健康状况证明办理流程,外出群众如有需要,可以通过“天府健康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办理,或者在居住的居委会(村委会)开具连续居住14天且接受居委会(村委会)管理的证明,携带本人身份证再前往居住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其免费进行流行病学咨询和体温测量后就能拿到健康证明,而整个办理流程只需10分钟左右。

  记者在桂花镇卫生院看到,卫生院门口有医务人员专门负责健康证的办理咨询业务,院内醒目位置张贴了《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流程》。针对近两天网络拥堵的问题,该卫生院主动为着急出门的群众开展手写证明服务,引导群众有序申报。不会在网上申报的人员,卫生院也安排了医务人员专门手把手的教导怎么使用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

  来到医院10分钟,就可以搞定健康申报证明,前来办理的群众纷纷表示有了健康证明让自己的出行变得方便和安心了许多。据悉,彭州市已经为6000多名外出务工群众开具了健康证明! (黄新)

 
 
 
推荐阅读
 
彭州快捷办理健康证明助力复工复产
科创板强势回升 华商科技创新混合来了
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 二十多天连轴转
锦江区启用人工智能红外热成像测体温
 
· 彭州战疫一线 有本老兵日记本
· 彭州服装企业转型生产医用防护用品
· 超华科技虚假陈述遭投资者索赔胜诉
· 树德协进老师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