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 二十多天连轴转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7 19:47: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2.jpg

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

1.jpg

二十多天连轴转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7日讯 “我马上送过来,没有口罩不能上岗……”

  在彭州市九尺镇,一大早记者见到了人称“铁人副镇长”的魏铁,刚刚在路边端上盒饭,昌衡村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一天下来,要接两三百个电话!”

  匆忙吃了几口饭,他手拿一块面包,又马上赶往下一个交通卡点,把口罩送给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

  人称“铁人副镇长”的魏铁,虽然个子不高,但做事雷厉风行。从大年初二至今,43岁的魏铁已“连轴转”超过20天了。

  100多个点位,如何设?怎么保障?魏铁精心谋划心中有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九尺镇辖区内布置了86个交通卡点、39个断点。在哪里设?怎么设?哪些点位需要有人值守?防护物资怎么保障?卡点设立后村民的基本生活如何保障?菜农蔬菜外销怎么管制?

  九尺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九尺镇交通卡点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该方案既对人员流动进行管控,又保障交通主干道通畅和居家群众的基本生活。

  卡点设立之初,所需物资,千头万绪,防疫通告、宣传标语、安全警示标志、反光背心、荧光棒、帐篷、饮水机、口罩、体温枪、消毒药剂、进出台账……

  作为九尺镇分管这项工作的负责人,魏铁逐项梳理物资清单,逐一安排落实后,仍不放心,吩咐所有工作人员再次核实物资数量,对接联系人,确保物资准时保量送到各个点位。

  车辆人员进出,如何管?怎么甄别?魏铁细心巡查有板有眼。

  最近几天,魏铁“游走”于各个点位之间,检查卡点运行情况。

  “今天进出了好多人?”“这个车子还没消毒,不能放进去!””这个火三轮是给昌衡村送蔬菜和水果的,检查合格后要予以放行。”“有个买菜的大车停在鹿鹤村水车车旁,提醒一下卖菜的群众不要打拥堂,一户一户地出来送!”……

  魏铁反复给各点位的值守人员通话,告诉他们宣传解释要耐心细致,不符合放行条件的坚决不予放行,涉及村民基本生活保障和蔬菜外卖、春耕复产的必须保持通畅。

  “越是关键时期,一定要提醒同志们坚持,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大家一定要牢记严格按要求管制,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在卡点开始运行几天后,他时刻不忘提醒各村(社)负责人。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在彭州九尺镇,还有许许多多像魏铁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深入村(社区)、各卡点、留观点抗击疫情,筑牢基层防疫墙。(黄新)

 
 
 
推荐阅读
 
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 二十多天连轴转
锦江区启用人工智能红外热成像测体温
中国制造再获认可 挑战韩国行业领导地位
移动防疫知识视频彩铃助力彭州疫情防控
 
· 四川科协全力做好战疫一线精准服务
· 致远互联科技援驰新冠肺炎抗疫攻坚战
· 投资太阳能电池 通威股份一字涨停
· 华塑控股面临退市签新协议欲渡难关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