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科协全力做好战疫一线精准服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7 12:54: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2月15日,四川省科协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精准服务关爱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的通知》。《通知》明确,我省科协将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精准服务关爱机制;精准掌握需求,建好关爱台账;强化关心关爱,提供精准服务;设立表彰奖项、强化典型宣传四个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精准服务及关心关爱工作。

  以下为《通知》主要内容: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精准服务关爱机制

  各级科协和学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科研人员是抗击疫情战斗的主力军,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保证。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医护科研人员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组成力量,更要树立全省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组织领导。省、市(州)、县(市、区)科协及所属学会分级收集掌握本地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科研人员相关数据,特别是四川省赴湖北支援的医护科研人员,探索建立“省科协及所属省级学会精准服务关爱省级医院和本学会医护科研人员”“市(州)科协及所属学会精准服务关爱市级医院和本学会医护科研人员”“县(市、区)科协及所属学会精准服务关爱县级医院和本学会医护科研人员”的直接联系服务方式,力争实现全省科协系统精准服务和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全覆盖”。各级科协和学会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全力支持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精准掌握需求,建好关爱台账

  各级科协要组织科协常委、科协委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科技志愿者,各级学会要组织动员学会单位会员,采取多种方式,主动摸清、动态跟踪、精准掌握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建好关爱台账,最大限度整合各级科协和学会资源、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能直接解决的直接予以解决,不能直接解决的要主动积极向相关部门呼吁,最大限度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使其工作和生活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切实为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全方位热心、贴心的精准服务和关心关爱,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三、强化关心关爱,提供精准服务

  各级科协和学会要围绕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的需求,组织开展“一人一策”的精准服务。一是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组织学会、科协常委及委员、科协干部和科技志愿者等,对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家属开展慰问,及时了解现实需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二是大力开展医疗培训,组织专家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诊治和防护等内容,通过线上培训,提高一线医护科研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协调助力防疫物资保障,各级科协要动员社会力量,各级学会要发动会员单位,组织开展捐款捐物,保障防疫物资供给,优先保障一线医护科研人员防护和工作生活物资。四是切实关注身心健康,组织心理专家团队通过热线、微平台等,为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线上“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通过谈心疏导,减少心理焦虑,给予积极精神关怀。五是密切联系沟通渠道,各级科协、学会要积极为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建立沟通联络渠道,让医护科研人员和家属相互支持鼓励,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六是组织参加科技科普活动,优先安排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到四川科技馆等科普基地参观,优先支持其子女参加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生英才计划、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等活动,向援助湖北的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子女赠送优秀科普科幻读物。七是支持申报科技奖项,在省科协组织的各类科技人才奖项评选和推荐中,增设专项或增加比例,优先支持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八是专门给予积分奖励,对在“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注册的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给予相应积分以激励其担当精神。

  四、设立表彰奖项,强化典型宣传

  各级科协和学会要积极发现、挖掘和全方位宣传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先进事迹,讲好防疫抗疫故事。省科协组织协调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宣传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先进事迹;在“天府科技云服务”、四川科技报、四川科协微信公众号、四川科协官网、四川科技网等进行广泛宣传;在四川科技馆设立永久性的战疫英雄宣传墙,长期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展示其先进事迹;在“5·30科学家之夜”等活动中集中宣传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先进典型。各级科协及学会要在学会和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本地报纸、电视、网络平台等媒体上广泛推送、大力宣传。要在全面宣传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先进事迹的基础上,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的重点宣传。各级科协及学会要积极争取并主动设立专门针对战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的表彰奖励项目,对表现突出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切实增强医护科研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医护科研人员的良好氛围。

 
 
 
推荐阅读
 
锦江区启用人工智能红外热成像测体温
中国制造再获认可 挑战韩国行业领导地位
移动防疫知识视频彩铃助力彭州疫情防控
业绩预告六成个股预喜 众泰汽车首亏
 
· 四川科协全力做好战疫一线精准服务
· 致远互联科技援驰新冠肺炎抗疫攻坚战
· 投资太阳能电池 通威股份一字涨停
· 华塑控股面临退市签新协议欲渡难关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