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业绩预告六成个股预喜 众泰汽车首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2 16:38: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步入2月,A股进入年报预计披露密集期。《金融投资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月11日记者发稿,3782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277家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占比超过六成。在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中,预喜公司合计1358家,占比约六成。另一方面,有294家上市公司出现首亏,142家续亏,存在“披星戴帽”甚至退市的风险。

  邮储银行最赚钱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日记者发稿,3782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277家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627家预增,64家续盈,300家扭亏,367家略增,上述预喜公司合计1358家,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的比例59.64%。

  从2277家上市公司的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截至目前最赚钱的三家公司分别为邮储银行、中国人寿、贵州茅台,预告净利润下限分别为606.81亿元、569.75亿元、405亿元,同比增长 16%、400%、15%;中国太保、上汽集团紧随其后,分别预盈至少270亿元、256亿元,中国太保预计增长50%,上汽集团预计下滑28.9%。

  从预告净利润下限的同比变动情况来看,增长幅度最大的为万集科技,因其2018年盈利658万元的基数较低,2019年预计至少盈利7.29亿元,增长率高达10984.92%。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5名的公司分别为星徽精密、居然之家、新华医 疗 、 金 溢 科 技 , 分 别 增 长7727.79%、4420.63%、3840.04%、3601.77%。预计净利润同比翻倍的有520家,同比增超5倍的有46家,同比增超10倍的公司有20家。

  *ST盐湖亏损最大

  几家欢喜几家愁。除了预喜公司外,还有很多业绩出现波动的公司。Wind数据统计显示,2277家公司中有282家预减、172家略减、294家首亏,142家续亏,另有29家不确定。

  从亏损公司情况来看,*ST盐湖亏损额度最多,预告净利润上限为-432亿元,平均每日亏损额度超过1亿元。其次为*ST信威、乐视网、众泰汽车、华东科技,分别至少亏损167亿元、112.81亿元、60亿元、56亿元。预计出现亏损的公司总数为431家。

  从业绩退坡幅度来看,丹化科技预计同比下滑至少13324.43%,中 飞 股 份 预 计 同 比 下 滑 至 少9071.85%,厦门信达预计下滑至少7647.27%,出现业绩下滑的公司合计792家。

  值得关注的是,众泰汽车、*ST康德等公司出现首亏,上述两家公司分别预计亏寻60-90亿元、40-80亿元。而142家续亏公司中,中珠医疗、中央商场、中文在线、中威电子、兆新股份等非ST公司或将因连续2年亏损戴上ST的帽子;ST中心、ST中天、ST中南、ST银亿、ST银河等10家公司或因连续3年亏损披星;*ST中绒、*ST盈方、*ST盐湖等27家公司则面临退市风险。本报记者 黄彦韬

 
 
 
推荐阅读
 
业绩预告六成个股预喜 众泰汽车首亏
新冠疫情的后市展望 华西商业地产市场启示录
泰康人寿德阳中支跨省线上速赔客户二十六万
成都高新区三管齐下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 华塑控股面临退市签新协议欲渡难关
· 疫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 新津十五条政策助中小企业战疫
· 彭州交通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粮草官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