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战疫一线 有本老兵日记本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9 15:19:2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jpg

彭州战疫一线 有本老兵日记本

2.jpg

工作笔记本台账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19日讯 在彭州市敖平镇友谊村的家兆家庭农场,记者见到了敖平镇畜牧站的王进。“农场员工……人,家属……人,家属户籍……,最近外出情况……”只见他在工作日记本上一一核实登记。

  “只要督查了,每天都要详细登记,一点儿也不能错!”王进告诉记者,敖平镇辖区内有40个畜禽养殖户、5个家庭农场、3个合作社和2家养殖企业,他每天要带领畜牧站的4人分组全部跑遍。

  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发放了消毒药1689瓶,完成督导巡查327户次。

  在王进的工作笔记本台账上,记者看到他记录着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数字。“数字都写在了本本上,但我心里记得更清楚。” 虽然王进很热心,但在走访宣传中,他的“热脸”也不免会遇到“冷屁股”。“遇到不怎么待见的人,我就主动帮他们贴宣传资料,交流养殖常识,拉家常。”王进说,这样就容易化解尴尬的场面,顺便融洽相互关系。

  大家都知道,在彭州疫情防控战斗中,像王进这样坚守在前方和后方的“老兵”,还有不少;在H7N9禽流感、非洲猪瘟以及各类春秋防疫工作中,王进的身影留在了敖平人民的心中。

  但又有谁知道,他是一个49岁的“老病号”:已患尿毒症多年,而且每周要透析三次!

  “去年非洲猪瘟疫情夜间值班时,如果不是他晕倒在地,我们还不知道他得了重病!”敖平镇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王进同志长期带病深入养殖户和散养群众家中,耐心细致的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因为经常连续高强度工作,他的身体状况也不能多喝水,经常出现嘴皮发白,冒着虚汗的情况,有好几次差点晕倒在工作一线。单位领导多次劝说要注意身体,多休息。但他常说,“单位事多人少,我多干一点,大家分担着就少辛苦点。”

  这就是一名党员的担当,关键时候,敢于挺身而出,敢于勇挑重担,因为牢记使命,因为初心不改。

  “老王,明天又该透析了!记住哦!”早上八点,老王刚出门去上班,妻子又像往常一样,不忘一番叮嘱。

  “这不,刚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决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得到指令后,王进赓即与同事一起,前往畜禽养殖场、屠宰场高风险场点,通知养殖户,继续开展宣传劝导……(黄新)

 
 
 
推荐阅读
 
科创板强势回升 华商科技创新混合来了
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 二十多天连轴转
锦江区启用人工智能红外热成像测体温
中国制造再获认可 挑战韩国行业领导地位
 
· 彭州战疫一线 有本老兵日记本
· 彭州服装企业转型生产医用防护用品
· 超华科技虚假陈述遭投资者索赔胜诉
· 树德协进老师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