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超华科技虚假陈述遭投资者索赔胜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2-18 11:58:35】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 杨成万)春节之后随着快递行业的陆续复工,证券维权律师王晶于2020年2月17日,收到了广东高院送达的中小投资者诉超华科技(002288)虚假陈述索赔案的23份胜诉判决书。据悉,超华科技主要从事高精度电子铜箔、各类覆铜板等电子基材和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因为虚假陈述被中小投资者索赔。

  据王晶律师介绍:此前广州中院一审判决认定,超华科技2014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的行为构成对重大事件的虚假陈述,足以并且已经对投资者的交易产生了误导,投资者的损失与超华科技虚假陈述之间具有因果关系,广州中院据此作出了投资者胜诉的一审判决。超华科技不服一审判决,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广东高院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后,作出了维持投资者胜诉的终审判决。

  根据相关规定,终审判决书送达后即进入履行期,部分投资者将于近日拿到赔偿款。同时,根据判决认定,凡是在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买入超华科技股票,在2017年9月5日之后无论是否卖出的投资者都具备索赔的资格,仍然可以通过微信gushi148咨询律师或者自行向广州中院提起诉讼。

  此外,超华科技大股东大量减持公司股份之举同样备受投资者的质疑。对此,王晶律师认为:从目前超华科技公告的信息分析,其大股东的减持行为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的相关规定。同时,超华科技屡遭大股东减持并不代表公司缺乏经营能力或者赔偿能力,投资者不必多虑。

 
 
 
推荐阅读
 
科创板强势回升 华商科技创新混合来了
彭州九尺有个铁人副镇长 二十多天连轴转
锦江区启用人工智能红外热成像测体温
中国制造再获认可 挑战韩国行业领导地位
 
· 超华科技虚假陈述遭投资者索赔胜诉
· 树德协进老师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 四川科协全力做好战疫一线精准服务
· 致远互联科技援驰新冠肺炎抗疫攻坚战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