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党建旗帜飘扬 让川体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5 17:53:2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5月22日,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局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罗冬灵局长首先用“五个特点”肯定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一是党的建设坚强,二是主题教育生动,三是正风肃纪坚定,四是基层堡垒坚固,五是系统肌体健康。同时,他指出局系统还一定程度存在“三类现象”:一是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脱节;二是存在“两隔离”现象,学用脱节;三是存在“两不顾”现象,个人利益与大局利益、集体利益脱节。要高度重视,深度分析,及时采取举措加以纠偏。

  会上,罗冬灵局长以“让党建旗帜高高飘扬,让川体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主题,就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川体系统党的建设的灵魂。要深刻领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衷心拥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绝对忠诚,做到令行禁止,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带头奉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老同志的高风亮节,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先行,筑牢川体系统党的建设的源泉。要常学, 常抓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要常悟,善于领悟“党领导一切”“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等关键语句。要常用,常常反思自己是否讲政治、是否讲规矩、是否讲执行,主动把政治理论用在行动上。三是以组织建设为支撑,筑牢川体系统党的建设的基础。要建强堡垒,加强局系统102个支部建设。要建强班子,选好干部、配强干部。要建强队伍,提高局系统1031名党员的综合素质,体现先进性。要创新载体,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云”学习、“云”演讲、“云”答题、“云”测试等创新活动。四是以作风建设为突破,筑牢川体系统党的建设的动能。 要深入一线,全面调研,深度调研,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指导工作。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要带头到基层去了解情况、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转变作风,真干、实干、苦干、精准干,干出成效;任何事情马上办、立即办、创造条件办。要营造环境,营造“放管服”优质服务环境,“开前门堵后门”激励先进,送关怀上门、温暖“你我他”,传播四川体育好声音。五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筑牢川体系统党的建设的保障。要强化民主集中制,不得搞“一言堂”,提高决策民主性和科学性。要坚持“三重一大”制度,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自觉做、偶尔还要回头看。要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请销假、财务管理、内部审计、人事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制度体系。要运用制度成果,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等方面充分运用制度建设的成果。六是以反腐倡廉建设为重点,筑牢川体系统党的建设的“钢铁长城”。要知敬畏、不踩“红线”,让“高压线”通电,自觉学习和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等党纪国法,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要常警醒、不破“底线”,把“子弹”上膛,随时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履职责、不洒“抛物线”,自戴“紧箍”,各级党组织要严格管理,不包庇、不纵容;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事业干成、干部不倒。要严执纪、不辱“光荣线”,做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要严格执纪,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做四川体育发展的护航人和党的忠诚卫士。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代表机关党委作了题为《举旗帜、拓新路、强队伍、促发展,努力开创局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宋绪贵传达了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相关精神和决策部署,并强调一要坚决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二要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四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为四川体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省体育局机关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体职院党委委员、各处室负责人、训练单位负责人,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体职院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王俊凯被摇滚乐手花式夸赞 暖心总裁再上线
做三好公司迎长寿时代 泰康人寿年报精读
京东自营房产上线北京千套渠道专属房源
四川新材料产业今年力争营收增长超一成
 
· 创造营首次顺位晋级排名发布
· 四川省浙江商会结对帮扶米易县脱贫
· 成都数字消费季启动 阿里五千万打头阵
· 成都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正式发布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