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疫情下在线体育教学如何开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3 15:34:16】 【来源:封面新闻】

  6月30日,华阳中学教育集团、四川省何为名师工作室聚汇各方资源在云端下进行了一场与全省一线体育教师、专家学者共研的高端学术论坛—“疫情下在线体育教学发展论坛”。

  叩问体育力量,挺直民族脊梁。共克时艰、共享未来。本次论坛由四川省教师培训项目办主办,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后—张韧仁老师;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张晓林老师、青羊区教研员江华老师、都江堰教研员赵军老师、四川省何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何为老师、李燕林(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肖遥(天府新区华阳实验小学)、朱丽伟(天府七小)、杨峰(天府三中)以及何莉(华阳中学附属小学)参与论坛主题分享。

  会上,何莉老师分享了《疫情下在线体育教学评价方式》,提出了疫情下体育教学应该综合运用激励性、发展性、主客观以及量化性多维的评价方式,在评价过程中 以量化为辅,激励性和主客观为主并注重语言、精神以及物质相结合,充分调动居家锻炼的积极 性和主动性。

  朱丽伟老师分享了《“韵”中有情、 “动”中有爱—七小疫情下的线上 体育教学案例》全面展示了天府七小居家体育锻炼的设置与编排,以 三操(眼保健操、热身操、广播体 操)作为基础,身体素质练习为主要内容,发展学生运动创生能力,设计居家运动简易器材和创编亲子 锻炼组合内容。

  现场,邀请了川师大两位大咖为在线体育发展指明方向。博士、教研室主任张晓林副教授以《转“危”为“机”:疫情下的线上体育教学与教师教学技能发展》为主题,指出了当前学习现在教育信息技术手段是首要,并运用到教学 设计、课堂、课后评价以及教研才是关键。在疫情下不仅要转变教学观念,更要更新教师培养内容。

  此外,论坛还在云端对话,在线邀请了资阳市雁江区马鞍九义校樊丽教师、四川省马尔康中学校王银花老师以及川师大2018级在校学生白佳,从家校合作、精准教育帮扶以及在线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也希望有更多的一线教师能够有为体育教育发声的机会。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升级高新通打造企业服务体系
跑遍四川纪念建党云上健康跑活动抽奖
百年人寿盛世鑫升终身寿险产品在川上市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在西华挂牌
 
· 第二十一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开幕
·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金融机构签约
· 二季度成都办公楼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 疫情之下经营难 太平人寿保单来解烦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