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投连险收益回升 单月回报率暴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8 19:45: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华宝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为2.97%,这也是其近一年来取得的最高收益率。其中,部分账户当月收益率超过5%,最高达11.44%。

  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连险依然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需要留意的是,不应盲目跟风,陷入短炒获利的误区。同时以往的业绩并不能代表以后也能获取高额的收益,只能作为参考。

  195个账户取得正收益

  继连续七个月保持正收益后,今年3月,投连险转盈为亏。当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2.83%,近七成账户出现亏损。受此影响,投连险首季收益也大幅回撤。

  不过,随着二季度的到来,投连险成功“翻身”。华宝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2.97%,这也是其近一年来取得的最高收益。此前,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分别为-0.21%、-2.01%、1.65%、-0.11%、0.81%、0.47%、0.84%、0.01%、2.92%、0.88%、0.98%、-2.83%。

  具体来看,4月纳入统计的199个投连账户中,有195个取得正收益,占比97.99%。其中,信诚优势领航、太平价值先锋型、招商信诺灵动A型、长生稳健增值型、平安精选权益等账户收益率居前,分别为11.44%、9.08%、8.97%、8.85%、8.77%。

  “4月权益市场震荡攀升,全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率5.9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6.14%,截止至4月底,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174.47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73.29点。”华宝证券研报显示。

  除激进型账户以5.95%的平均回报率“领跑”外,指数型、混合激进型账户亦表现较优,4月平均回报率分别为5.04%、4.56%。此外,混合保守型、增强债券型、全债型、货币型账户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37%、1.49%、0.97%、0.24%。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相较于可比公募基金指数,激进型账户、混合激进型账户、指数型账户仍有不及。具体来看,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指数型基金指数4月涨幅分别为8.06%、7.63%、5.98%,表现相对较优。

  年内回报率分化显著

  虽然4月的强势表现,成功为投连险年内回报率“加分”,多账户转亏为盈。但相较于2019年同期,依然有所不及。

  以激进型投资账户为例,2019年1-4月,53个账户中有33个年内回报率超过20%,其中部分账户年内回报率超过30%,最高达43.84%;60个混合型投资账户中,亦有9个年内回报率超过20%。

  而在今年,截至4月末,49个激进型投资账户中,3个年内回报率超过10%,分别为太平策略成长型13.41%、泰康优选成长型13.06% 、同 方 全 球 精 彩 型10.39%。而同期,有16个账户仍为亏损状态,恒安标准进取型亏损 幅 度 最 大 , 年 内 回 报 率为-5.43%。

  57个混合型投资账户中,招商信诺和谐A型、中美联泰大都会混合偏股型账户年内回报率在10%以上,分别为11.27%、10.54%。另外,亏损账户为15个,其中,国华1号 进 取 型 账 户 年 内 回 报 率为-10.07%。

  收益频繁波动下,投连险的吸引力亦有所减退。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前4月,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128亿元,较2019 年同期 141 亿元同比下降9.22%。具体来看,2020年1-4月,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分别为42亿元、18亿元、39亿元、29亿元。

  及时转换投资账户

  “投连险的投资部分的回报率是不固定的,保单价值将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保险人士指出,当保险公司投资收益较好时,可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但投资收益不理想时,也将承担一定的风险。经济周期、政策调整、资本市场波动均会带动投连账户净值的涨跌。

  上述保险人士指出,对于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激进型投保人,投连险依然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需要留意的是,不应盲目跟风,陷入短炒获利的误区。同时以往的业绩并不能代表以后也能获取高额的收益,只能作为参考。

  同时,购买投连险后,投保人可以在不同投资账户之间自主选择、及时转换,以获取投资收益。具体来看,激进型账户、混合激进型账户权益配置比例较高,相对于市场波动更加敏感,风险指数更高。而货币型、类固定收益型账户投资方式相对稳健,其中,货币型账户投资于货币市场比例在80%以上,类固定收益型账户投资范围包括债权计划、不动产计划以及固定收益类信托计划等非标准化资产。虽然收益率并不突出,但是各账户之间波动性很小,风险较小。在资本市场处于波动期时,相对将更为稳健。

 
 
 
推荐阅读
 
打造行业爆品 长虹勇当数字化升级排头兵
高温下的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最美逆行者
陈建斌董勇郝平热血回归 三叉戟豪情铸梦
精准借力金融科技手段 让利中小微企业
 
· 成都拟建金融科技研究院 对标全国一流
· 五大要素助力成都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
· 彭州市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召开
· 建设大数据平台 助力西部高质量发展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