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泰康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传递社会温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9 14:51: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充分体现中国的传统孝文化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29日讯 一个社会的温度,反映在社会保障兜底的刻度。长期照护保险旨在向失能人群、特别是重度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及相关医疗护理提供资金和服务保障。

  成都作为全国首批15个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城市之一,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开始试点长期照护保险。成都市医保局提出“亲情优于专业,专业提升品质”的照护理念,支持长期失能人员通过家人、亲戚、邻居等提供照护,充分体现了中国的传统孝文化。

  经公开招标,泰康成功中标,负责成都长照险第四片区(成华区、新都区、青白江区、金堂县)的经办服务,服务片区内113余万参保人。试点两年多来,成效显著,截止到2020年4月,第四片区已有4700余名重度失能人员获得了长照险待遇,享受到了专业的照护服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打造城区“15分钟”,乡村“半小时”服务圈,为参保群众办实事

  在基层经办岗位、人员配置上不断的由点到面,依托乡镇、街道办事处现有政务服务窗口,分类推进到乡镇(街道)的工作目标,采取人员派驻方式,将经办服务延伸到基层,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已在5个重点乡镇的便民服务点派驻了工作人员,与30余家照护服务机构建立了服务联络机制。

  本着“群众不跑路、经办多办事”的服务原则,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让参保人不跑路。住在金堂赵镇沱源社区的李大爷89岁高龄了,几个子女平时工作繁忙,无法前往现场办理长照险,泰康网点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预约上门受理,在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下,李大爷的儿子顺利完成了相关材料准备及申请资料填写,填写完毕后,李大爷儿子抬手看了看表,随即竖起大拇指给工作人员点了个赞,感慨道:“14分钟!真是想不到啊,太省时省心了!”。

  (二)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选择居家照护的失能人员提供居家照护人员定期培训和照护指导,在亲情基础上嫁接专业,让选择居家照护的失能人员享受又“亲”又“专”的照护服务。泰康与优秀照护机构合作开展“居家上门照护”服务的试点研究,试点居家照护人照护培训,打造泰康内部的照护管理师队伍。照护管理师通过线上课件+语音+小视频的方式开展技能培训,让照护人员在手机上就能学习照护技能,突破场地、时间的限制,让培训服务变得更简单、更便捷。

  青白江区的付大爷平时由老伴林婆婆照护,老人照护老人,难免有些力不从心。青白江区泰康照护管理师石岭了解到付大爷存在解便困难的情况后,前往付大爷家中手把手教林婆婆腹部按摩的方法,辅助排便,嘱咐家属每日给付大爷食用粗纤维饮食、多饮水。林婆婆双眼含泪,表示要好好学护理,当好老伴儿的“专人护士”。泰康通过建议照护管理师队伍,提供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精准解决照护难点。

  (三)探索便捷服务,传递制度的温度

  泰康自主研发的长照智慧管理云平台,为成都长照的智慧经办提供了信息化解决方案。该平台应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如人脸识别、GPS定位功能,为参保人的生存验证、经办巡查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经办管理手段。平台为参保人手机端App提供31个照护服务包的在线课程,让居家照护培训服务触手可及,让培训服务永在线。

  长期护理保险的经办机构是连接政府政策与老百姓待遇保障之间的一道桥梁。泰康作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发挥服务网络、人才队伍、专业能力、信息技术等优势,助力长照险惠及更多民众。截至2020年4月,泰康长护服务落地31个城市,服务人口超过23.9万人次。未来,泰康将秉承“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企业价值观,继续积极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将服务做到极致,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服务民生。(赵毅 通讯员 李俊梅)

 
 
 
推荐阅读
 
成都天府中药城松山湖推介会拿下百亿大单
打造行业爆品 长虹勇当数字化升级排头兵
高温下的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最美逆行者
陈建斌董勇郝平热血回归 三叉戟豪情铸梦
 
· 泰康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传递社会温暖
· 彭州交通图片展画说交通人的故事
· 成都拟建金融科技研究院 对标全国一流
· 五大要素助力成都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