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中意人寿理赔服务 坚持从客户所想出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3-08 14:52: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8日讯 2022年1月26日,大家都在等着春节长假到来,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到访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客户李女士的爱人张先生。他把随身带来的感谢锦旗亲手送到公司运作部员工刘祁光的手里说道,“快速理赔显诚信,中意服务暖人心。”

  事情还要从两年前的一张保单说起。2019年,客户李女士在从事保险行业朋友刘枢玉的推荐下在中意人寿投保了“中意悦享安康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5万元,附加中意附加爱无忧D恶性肿瘤,保额20万元,附加永康C款豁免保费疾病,保额2446元,中意乐意享医疗保险,保额100万元,中意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医疗保险,保额300万元,合计年交保费7285元。重大疾病保险以及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有多重要,李女士在多次朋友聚会的时候,听刘枢玉介绍了很多,对于30多岁尚年轻的她来说,有一定的感受,但比起房贷车贷孩子上学,感觉需求也不是那么迫切。念久了,感觉就买一份吧,买个放心,买个未来的保障。两年后的李女士万分感谢当时自己的决定,买的不是保险,是家庭幸福生活的保护伞。

  2021年底李女士感到身体不适,最终确诊了肺癌伴胃转移。随即开始的治疗,迅速消耗了10余万的家庭积蓄,李女士因为病痛的折磨和治疗费的来源,忧心不已,马上又要交钱了,信用卡都刷超了,这个治疗该怎么进行下去?在朋友刘枢玉的提醒下,李女士的爱人向中意人寿提出了理赔报案。

  工作人员刘祁光从代理人刘枢玉那里了解到李女士的目前经济情况不甚理想,治疗急用钱。他把案件迅速上报,在总经理张立指示下公司即刻成立了专项理赔服务小组。并在接到报案的第一时间赶往了医疗机构,实地了解情况,以便快速反应。在与李女士爱人见面之后,刘祁光帮助客户迅速梳理已有的理赔材料,并结合各个流程环节,针对性提出补全资料的最佳方案。指导客户与医疗机构进行沟通,获取了详尽的诊断证明材料与报销凭证,克服各项繁杂的治疗项目与客户多次多地就诊的治疗情况,保证了客户各项治疗费用的索赔。

  刘祁光蹲守在医院里,和客户爱人一同跑上跑下,迅速准备好了理赔所需资料,中意人寿专项理赔服务小组针对客户急需钱急需缴纳治疗费用的情况,优先处理。一宗重疾理赔,从资料提交到理赔款到达客户账户,仅仅用了2天时间。2021年12月23日,中意人寿快速理赔重疾保险35万元,并支付靶向药物治疗费、基因检测费等各项医疗费用90000余元,同时依据保险条款规定,豁免李女士后续18年保费112752元。

  刘祁光作为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运作部消保客服中心主管,做理赔服务十年以来,每年经手的理赔案都有数百件。无论客户身处何地、无论何时能与客户面谈、无论客户是否理解,理赔工作都得从基础做起,踏踏实实的进行案件沟通、理赔服务,为履行保险合同获得客户满意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一宗、每一件,甄别很重要、迅速很重要、准确很重要……但是,重复和繁杂不是倦怠的理由,他深知,每一宗理赔报案的背后,很可能都有一个家庭在等待着理赔款来拯救家庭的平安与幸福。通过体系化的流程管理,梳理报案后各环节工作的开展,2021年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线上自助理赔使用率已达到99%以上,案均出险支付周期缩短到四十天以内,为保险消费者理赔服务提供了便捷的渠道以及快速温暖的服务,也为自己的努力工作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2022年,中意人寿成立二十周年,是新的起点,要去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这是刘祁光2022年完结的第一宗重疾理赔报案,2022年接到的第一面锦旗,2022年感受到来自客户的第一次真心谢意。他衷心地希望,2022年能用更多客户家属的幸福微笑为公司二十岁生日献礼。

  作为中意人寿一位普普通通的理赔服务人员,他坚信,理赔服务永远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急客户之所急,谋客户之所需。像中意人寿董事长赵雪松在公司成立二十周年庆典致辞中所说,“二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成为客户终身伙伴的理念。”(赵毅 通讯员 李杨)

 
 
 
推荐阅读
 
中意人寿理赔服务 坚持从客户所想出发
筑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安全防火墙
德勤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实验室成立
眉山柑橘普洱咖啡成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 四川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支持科技女性
· 专精特新企业加快迈入资本市场大门
· 世界最大豪华游轮海洋奇迹号首航
· 西华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