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彭州惊现娃娃鸡 宝山栖居上百种珍稀鸟类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4-27 10:45: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2.jpg

珍稀鸟类红腹角雉

1.jpg

景区内专门规划设置了10余处拍鸟点位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7日讯 4月25日,有摄影爱好者来到位于彭州湔江河谷的龙门山镇宝山村太阳湾景区,拍摄到了珍稀鸟类红腹角雉,红腹角雉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颜色艳丽,体型中等,鸣叫时像小孩啼哭的“哇、哇”声,故当地群众叫“娃娃鸡”。

  宝山村工作人员李强介绍,去年5月摄影爱好者来到宝山太阳湾拍鸟,到现在已经记录到了106种鸟,其中不乏稀有种类。为方便爱好者拍摄工作,宝山村还在太阳湾景区内专门规划设置了10余处拍鸟点位,让大家能近距离的观看和拍摄鸟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彭州市湔江河谷的太阳湾景区片区,森林覆盖率达100%,人工林和天然林相得益彰,山涧河水和林下湿地成了这些鸟类和其它动物们的天堂和理想家园。

  据资料显示,红腹角稚属于鸡形目雉科,喜欢居住在有长流水的沟谷、山涧及较潮湿的悬崖下的原始森林中,在海拔1000—3500米之间均有分布。 主要以乔木、灌木、竹以及草本植物和蕨类植物的嫩叶、幼芽、嫩枝、种子为食。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地区,包括我国的南部、西南地区及印度等地。该物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N级。(黄新)

 
 
 
推荐阅读
 
彭州惊现娃娃鸡 宝山栖居上百种珍稀鸟类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活
各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措施或加速出台
倒春寒侵损桃产业 人保速查勘暖人心
 
· 青春有你实力组合喜祺单曲干脆上线
· 百年人寿送真情 尽心理赔暖人心
· 成都五千万补贴支持新通信智慧城建设
· 工业互联网软件发展迎来窗口机遇期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