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龙泉洪安打造精致场景推动乡村振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5 17:48:41】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程磊 张瑞灵)近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镇人民政府获悉,为全面推进洪安乡村振兴,洪安镇规划以五大田园社区建设为抓手,打造产业绿色高端、产品生态安全、链条协同完善、资源要素聚集、机制创新引领、人城境业和谐的成都市现代农业功能区。

  记者在洪安镇发现,这里正积极探索增长与转型良性互动、发展与生态相得益彰、经济与社会协调并进的发展路径,以实现“兴业、营城、田园、生态、宜居”为目标,着力重塑精致场景,打造产业社区,构建具有核心增长极的产城融合功能圈。

  产业社区

  用好资源禀赋建设五大田园社区

  据洪安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洪安正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大运会营造更加优美的乡村环境,五大精致的乡村场景、产业社区,将在这里陆续上演。

  多“菜”田园社区——蔬菜艺术主题公园。依托好秾人景区、川西林盘资源、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按照蔬菜种植示范区、冷链物流区、农耕文化展示区、川西林盘餐饮民宿区功能布局,建成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绚丽多“菜”田园社区。

  “柑”之如饴田园社区——十里桔乡。依托莲花堰漫香庄园、川西林盘、太平河生态带建设,按照桔乡印象、桔农市集、餐食工坊体验区、柑桔主题创意商店、柑桔主题乐园区功能布局,打造万亩杂柑基地,建成社区化生活、园区化生产、景区化休闲的“柑”之如饴田园社区。

  “蟹”逅水驿田园社区 ——千亩水产养殖基地。依托东干渠优质水资源,按照特色水产养殖区、水忆童趣体验区、大闸蟹特色美食区功能布局,提升漫香大闸蟹品牌效应,打造千亩水产养殖基地,建成集养殖、垂钓、餐饮、体验、休闲于一体的“蟹”逅水驿田园社区。

  喜上“莓”梢田园社区——草莓主题公园。依托都市近郊客流量大的优势,按照草莓种植示范区、草莓科创博览区、主题广场、农夫集市、老豆主题餐厅功能布局,打造千亩草莓主题公园,建成集草莓文化展示、采摘销售、老豆文化餐饮于一体的喜上“莓”梢田园社区。

  花海林麓田园社区——万紫千红生态廊道。依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按照花卉产业示范带、大地景观俯瞰区、好秾人花卉交易区、康养休闲、摄影天堂功能布局,打造千亩精品花卉观赏廊道,建成花海林麓田园社区。

  精致场景

  藏在百亩水域的“水忆”田园

  在洪安镇以五大田园社区建设为抓手,精心打造的五大精致场景中,“蟹”逅水驿田园社区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沿着白石青砖铺就的小路走进位于土门村19组的“水忆”精品餐饮民宿,记者看到,精心、精巧的场景营造与自然的田园、水域风光完美融合。株株三角梅开得正艳,片片绣球清新优雅,与高高的竹林、丛丛天堂鸟相互呼应,而不远处,菜地里各种蔬菜绿莹莹、嫩生生,两相美景,完美契合。宽广的水域,涟漪片片,临水空地里,帐篷、餐桌已搭好,正“虚位以待”。

  “这是我们刚刚打造好的,已经试营业,等几个月可以吃大闸蟹了,环境、服务都会更成熟,希望这里在金秋迎来龙泉驿乡村消费的新高潮。”成都义和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方隆伟笑着说,这正是洪安镇打造农村更加精致的生活、消费场景的一次试水,下一步将着手打造蟹文化博物馆、放大民宿规模效应,带动周边村民联动发展。

  土门村水域宽阔,洪安镇充分整合周边生态移民后的闲置农房、撂荒土地、生态林盘等资源,发掘当地大闸蟹文化,引进专业公司,秉持“简约环保、特色突出”的原则,打造“蟹”主题高端精品餐饮民宿,为客户提供“养殖、加工、食用”一站式感官体验,进一步提升“漫香大闸蟹”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以“水忆”为起点,这样的民宿将四散开花。该镇将依托东干渠优质水资源,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和水上儿童乐园,进而形成集养殖、体验、餐饮、休闲于一体的“蟹”逅洪安田园社区。

  洪安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绿色高端、产品生态安全、链条协同完善、资源要素聚集、机制创新引领、人城境业和谐的现代农业功能区,正在这里起步,环境更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乡村振兴新路径,正逐渐形成。

 
 
 
推荐阅读
 
王俊凯被摇滚乐手花式夸赞 暖心总裁再上线
做三好公司迎长寿时代 泰康人寿年报精读
京东自营房产上线北京千套渠道专属房源
四川新材料产业今年力争营收增长超一成
 
· 创造营首次顺位晋级排名发布
· 四川省浙江商会结对帮扶米易县脱贫
· 成都数字消费季启动 阿里五千万打头阵
· 成都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正式发布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