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全国首个大熊猫国家公园法庭成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6 11:43:37】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鲍安华) 7月3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法庭在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揭牌成立。这是全国也是四川首个大熊猫国家公园法庭,标志着四川法院初步构建起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相关司法保护工作的新框架,开启了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新征程。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段兆刚,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管理局副局长陈宗迁,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阿坝州林草局局长冯宇,阿坝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和汶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定云共同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由秦海主持。张通荣和段兆刚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四川高院办公室主任徐家雄宣读了批准设立文件,王树江发表讲话,侯定云作表态发言。

  王树江强调,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法庭,构建与濒危物种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康养汶川旅游业发展相适应的司法服务体系,是加强濒危物种司法保护的迫切需要,更是司法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在司法裁判中严格落实“绿色发展”“保护优先”理念,提升裁判方式的恢复性和精准性、裁判结果的警示性与教育性,有效发挥法治引领作用。要不断完善环境资源审判制度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全州环境资源审判能力水平提升。要深入打造“四圈四同”品牌,进一步推动完善生态保护多元共治机制,为生态治理法治化贡献司法力量。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阿坝州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汶川县、卧龙特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汶川县法院班子成员、干警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推荐阅读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利用电波普及保险知识
成都高新区升级高新通打造企业服务体系
跑遍四川纪念建党云上健康跑活动抽奖
 
· 蓝迪小程序上线提供六学段在线课程
· 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 第二十一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开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