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百万征集九道堰水文化展陈方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6 11:43:5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鲍安华) 作为成都为迎接2021年大运会打造的城市会客厅,九道堰流域治理示范段进展备受关注。 7月3日,该示范段核心建筑——九道堰水文化展馆外形首次通过媒体对外披露,同时,为展示成都治水、兴水的深厚水文化内涵,成都还向全球发出英雄帖,百万巨奖征集展陈方案。

  据介绍,九道堰综合治理项目是沱江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的成都“名片”,其示范段共18公里,跨越金牛、郫都、新都三个区域,是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的生态会客厅,将依托水文化展馆和18km开放式河道,打造成为一个开放性的流动生态治水博物馆。

  记者在方案上看到,首次对外披露的九道堰水文化展馆面积共2670㎡,外型为水滴型状,外立面采用白色铝管围绕,造型犹如水波纹连绵起伏,从远处看,整个建筑就像一滴水滴落在水面激起层层涟漪,造型独特,动静结合,意境优美。

  九道堰河生态带作为凤凰山体育中心周边唯一的生态廊道,将与明年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同步呈现,担负大运会生态展示、游客接待的功能要求。据了解,成都大运会期间该市预计将接待游客达2亿人次以上,该市旅游业总收入达2500亿元以上。九道堰河流域水生态治理项目将以水文化展馆项目为契机,通过构建多元文化场景和特色文化载体,打造天府文化景观,承担大运会“公园城市会客厅”重要使命,增强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国际识别度、美誉度。

  据悉,本征集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公开报名及审核阶段;第二阶段为方案设计及入围阶段;第三阶段为方案优化及评奖阶段。根据征集单位的要求,进入“方案优化及评奖阶段”的机构对方案进行优化,征集单位组织评审,从中评选出相应奖次。本次征集竞赛总奖金为180万元,其中优胜奖1名,奖金100万元;优秀奖2名,奖金各25万元;入围奖3名,奖金各10万元。

 
 
 
推荐阅读
 
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利用电波普及保险知识
成都高新区升级高新通打造企业服务体系
跑遍四川纪念建党云上健康跑活动抽奖
 
· 蓝迪小程序上线提供六学段在线课程
· 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 彭州市召开文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 第二十一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开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