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赏花研学逛栈道 金秋十月正当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22 10:18:46】 【来源:成都日报】

  金秋十月,寒意渐盛,专属秋季的景致也已入佳境。秋天是一年中色彩最艳丽的时候,“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外出旅行的好时机。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城际铁路、高速路的融合,让各个城市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也为各市的旅游经济带来了新的机遇。

  乐山:推6条研学旅游主题线路

  10月20日,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乐山召开,乐山作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围绕“乐游嘉学”的主题,以世界研学旅游组织落户乐山为契机,按照世界研学旅游的标准,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完善要素、设计产品,首批推出6条具有乐山特色富有地域文化的研学旅游主题线路。

  第一条线路是绿心公园→大渡河金口大峡谷→黑竹沟,主要是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自然教育研学游;乐山大佛景区→禅驿酒店→大佛禅院→峨眉山景区,是以“丹青山水,禅意嘉州”为主题的佛禅文化研学游;天福茶园→嘉峨茶谷→峨眉雪芽基地→犍为茉莉花博览园,游客可以在峨眉雪芽基地、嘉峨茶谷、天福茶园、犍为茉莉花博览园等地开展茶树种植、茶叶采摘、生产加工、茶艺茶道等内容的观赏体验方式;夹江县马村乡→大千纸故里→夹江年画基地→五通桥根石人家,让游客在参与中感受夹江造纸、年画制作、五通桥根书技艺的魅力;苏稽古镇→牛华小镇→张公桥、上中顺街,是以“乐山味道,美食留香”为主题的美食文化研学游;峨眉武校→罗目古镇青龙武馆→峨眉山博物馆→中峰寺,是以“武旅融合,行走自己的江湖”为主题的峨眉武术研学游。

  绵阳:10万余盆菊花等你来赏

  昨日,记者从绵阳市获悉,今年,绵阳市第33届秋季菊花展时间敲定啦!展览时间为10月23日至11月24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菊展除富乐山公园外,还分别在五一广场、西山公园、科技城文化公园(倍特湖)广场、南山公园广场、滨江路景观大平台布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菊花展将展出菊花景观造型9组,内容围绕富乐山三国文化、菊花花卉意境、绵阳本地文化、红色文化等主题布展,共有500余个品种10万余盆菊花参展。此外,还有彩叶草等时令鲜花12万盆。目前,各项布展工作已经开始。

  其中,富乐山公园正大门将展出《太白醉酒》。在豫州园,一组《青山绿水—生态文明》也是别具特色,该组造型分别由象征改革春风的女性头像侧影和流动花带、鸽子剪影组成的“春风”和象征绿水青山的植物造型假山、生态农业场景、飞行的白鹤组成的“生态文明”两个场景组成。富乐阁广场展出造型被称为《溢》,该造型结合周边仿古建筑群,取材中国传统青铜器酒樽元素。西山公园新广场将展示《汉风遗韵》,该组造型是绵阳本土文化精髓的融合,由汉马车剪影、书简、陋室铭文字和西蜀子云亭框景共同组成。五一广场将展出由圆月框影与越王楼剪影、灵动的白鹭、飘逸的芦苇组成的《生机》。科技城文化公园(倍特湖)广场一组《奋飞》将走入“寻常百姓家”。南山公园广场一组《红色传承》的菊花造型将呈现在观众眼前。滨河路观景大平台将展出《共同家园》,该组造型在向心流动花带组成的模纹花坛中心,放置象征人类共同家园的镂空地球造型。

  雅安:首条玻璃栈道即将亮相

  雅安首条玻璃栈道即将验收。该玻璃栈道长75米,宽2米,凌空飞架,气势恢宏,以后雅安又将多一处打卡胜地。

  此玻璃栈道位于雅安市区桃花岛湿地公园,也就是滨江绿廊2号桥。站在上面,巨大的悬空感,会扑面而来,透过玻璃可直接俯瞰下青衣江水蜿蜒而过,聆听流水潺潺之声,体验漫步高空的惊险刺激。

  据介绍,玻璃栈道上每块玻璃的承重量为1200斤到1500斤,可以同时容纳四到六个人。整体桥身由专业建筑人员进行设计,美观大方、样式新潮,市民不仅可以体验脚踏高空、步步惊心的刺激感,还可举目远眺尽情拥抱城市美景。

  如何保证项目投用后“游客的游玩安全”?项目建设单位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施工质量,所有分部分项工程、每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质量保证、评定验收标准实施,层层把关,从材料检测、施工监测、外观鉴定、质量保证资料等多方面把控。这种超高规格的施工质量管控举措,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项目安全,让广大市民能够在雅安的第一座玻璃栈道上敞开玩放心耍,寻求极致的美景与刺激。

  彭雪 石雨川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推荐阅读
 
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出炉 四川两人获奖
最可爱的人曝光片尾曲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音乐剧欢迎光临南京上演 上座率创下年内新高
建筑领域专家汇聚蓉城 探讨建筑渗漏顽症治理
 
· 已近两百家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 成都公路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彭州举办
· 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 三点一卷话毛尖
· 恒大汽车进入辅导 科创上市进程提速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