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 三点一卷话毛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20 10:46:0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各地茶人嘉宾品都匀毛尖共话发展
 

  四川经济在线都匀10月20日讯 世界之茶源于中国,中国之茶源于贵州。多彩贵州种茶、制茶、饮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茶品质久负盛名,其中“都匀毛尖”典型突出。10月20日,2020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在黔南州拉开帷幕,各地茶人嘉宾品都匀毛尖共话发展。

  明清时期,都匀毛尖茶即为“贡茶”,1915年都匀鱼钩茶(今毛尖茶)在巴拿马博览会上与茅台同获“金奖”,198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茶”。近年来,黔南州以“都匀毛尖”为品牌引领,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农村产业革命特色优势产业、脱贫攻坚主导产业、绿色生态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坚持突出自身特色、品牌优势加强茶产业、茶文化推介,全州成为全省重要的产茶基地,茶产业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效益显著,助力脱贫攻坚富有成效,“都匀毛尖”成长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之一,贵州茶产业的旗舰品牌。

  贵州茶产业全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式,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战略思路,促进贵州原料、贵州制造、贵州创造、贵州品牌的协同发展,定位做干净茶和大众好茶,全产业链推进贵州茶提升转型、跨越发展,创造了中国茶产业发展的“贵州速度”。全省茶园面积700万亩、排名全国第一,全省茶叶加工企业(合作社)5705家,贵州作为中国茶叶原料基地与加工中心基本形成。今年4月以来,先后举办了春季斗茶大赛活动、“1+N”方式的茶博会、茶产业三北市场推介等宣传推介活动,多措并举,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逆势上扬,上半年贵阳海关出口茶叶量、出口额分别增长20.3%和96.3%。截至9月底,全省生产茶叶40.1万吨,产值474.3亿元,同比分别增9.91%、9.88%。

  近年来,贵州高度重视黔南茶产业发展,黔南坚持把都匀毛尖茶作为主导产业,着力抓好茶旅融合、文旅结合,因势制宜、扬长而为,开展生态茶旅、节庆茶旅、休闲茶旅、体验茶旅、养生茶旅,依托民俗民情谱茶曲唱茶歌,发掘茶史茶事摄电影拍电视,形成了一批特色茶旅小镇、网红打卡之地,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茶山、茶园、茶歌、茶馆、茶人、游客交相辉映,在黔南大地上织出一幅幅优美的新画卷。(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汽车消费升级明显 新能源汽车迅速回暖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火爆市州 报名超二十万
青春剧集亲爱的麻洋街定档 温情记忆打造合家欢
演员请就位热搜不断 娄艺潇挑战王漫妮一角
 
· 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 三点一卷话毛尖
· 恒大汽车进入辅导 科创上市进程提速
· 深圳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 国民体能赛成都城市赛圆满落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