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3 16:51:3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23日讯 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过去高高在上的一二线酒企,现在都已赤膊上阵,与三线酒企抢起了中低端市场。日前,五粮液继下调普五价格后,又再次调低了45度及68度五粮液供货价格,飞天茅台的市场价格也跌破900元大关。一位长期关注白酒行业的分析师指出:“终端市场销售不振,反馈到酒企,酒企才会主动下调价格。”

  而从中报业绩预告,也可看出白酒行业的低迷。在莘莘学子完成期末考试之后,酒企也迎来了自己的期中考。从已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来看,成绩单的结果显然是不如人意。截止到7月21日晚间,已有10家酒企发布了自己的中报业绩预告,3家预亏,6家预降,1家预增。剩下6家,除贵州茅台外,情况也不容乐观。这场白酒的寒冬,似乎越加冻人了!

  降价仍在进行中

  从不愁卖到现在的卖不掉,对酒企来说,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在这场转变中,最先感受到市场变化的是终端的经销商。2013年对经销商来说,是最艰难的一年,下面消费者不买账,上面酒企不理解,于是众多白酒经销商以亏损告别了这个行业。小的经销商如此,大的也不例外。五粮液的大商,一直做高端白酒的银基集团在2013年巨亏了11.34亿港元,今年预计也将继续亏损,亏损额达7.88亿港元。

  经销商的亏损终于让酒企意识到行业风向变了,酒企开始从限量保价到主动降价,其中应对最为快速的当属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两者是最早提出向民酒转型的高端酒企。进入2014年以来,白酒行业不仅没有出现回暖的迹象,反倒更趋严寒。到现在,降价已成为行业主旋律。

  五粮液在下调普五价格以后,现在又开始对系列酒动刀。近日,银基集团公告称,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公司,与公司全资附属银基贸易发展 (深圳)签订补充协议,公司45度及68度五粮液酒的供货价格将下调至2011年9月前的价格。虽然并不清楚具体的下调幅度,不过目前45度五粮液的市场价格在500~600元之间,68度五粮液的价格低于700元。而五粮液的主打品牌普五现在的一批价为609元,团购价为630元-650元。

  飞天茅台的价格现在也越来越亲民了,目前茅台一批价为880元,团购价为920元-950元,而部分地区飞天茅台的最低售价仅为880元,暂时来看,销量较好。

  10家酒企预告业绩

  酒企主动下调产品价格,可以看出其对市场的判断也不乐观。上述白酒分析师表示:“市场反馈过来销售数据不好,酒企自然会下调产品价格。现在白酒行业整体环境都不容乐观,酒企的日子当然不好过。”

  不好过,不仅反应在产品价格上,还反应在酒企的业绩上。目前上市的白酒企业共计16家,截止到21日晚间,已有10家公布了业绩预告。从已公布的这10家酒企的情况来看,行业的寒冬还在继续。

  10家酒企,3家预亏,分别是水井坊、酒鬼酒和皇台酒业,其中水井坊的亏损金额最大,其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2亿元-1.4亿元;酒鬼酒次之,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00万元-4900万元;皇台酒业也预计上半年将亏损480万元。

  在业绩预降的6家酒企中,金种子酒的业绩下滑最大。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70%-90%;沱牌舍得次之,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同比下滑60%-90%;老白干酒预计业绩下滑30%;青青稞酒预计下滑15%-20%;洋河股份预计最大下滑幅度为15%;而刚刚踏入资本市场的今世缘,也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6%-10%。

  唯一一家业绩增长的顺鑫农业,主营农副食品加工,白酒只是其收入的一项,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80%。

  五粮液老窖业绩或继续下滑

  虽然还有6家白酒上市公司尚未发布中报,不过市场对其业绩已经不抱希望。安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苏青青表示,预计中报将延续一季报,大部分白酒公司业绩均持续下滑,其中除贵州茅台外的中高档白酒企业业绩下滑幅度最大,泸州老窖的下滑幅度为50%左右,五粮液为30%左右。

  今年1-3月泸州老窖实现净利润49292.86万元,同比下滑56.86%。7月初,泸州老窖承认自己当初1573挺价政策的失败,并称今年完成116.33亿元销售收入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五粮液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61914.04万元,同比下滑27.78%。虽然对上半年的业绩不看好,不过对于下半年的业绩市场还是较为乐观。宏源证券指出,五粮液下半年很有可能出现销量两位数增长,而降价主要影响收入,利润率影响不大,业绩有望高增长。

  五粮液方面在股东大会上就透露出了在下半年要抢占市场的野心:“今年库存都保持比较低的状态,下半年公司要强化系列酒重点市场的突破,相关资源已经安排。”(康曦)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