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名校商学院跑团体味天府锦城寻香道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6-11 17:58: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1日讯 猛追湾、望江楼、杜甫草堂、老皇城......这些承载着城市记忆的地方,有着浓浓的老成都生活气息。而近年城市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成都市提出了打造公园城市的理念,如何串联历史结合现代,成都城投给出了一个答案:天府锦城寻香道。

  “当年走马锦西城,曾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陆游的《梅花绝句》传送千年,成都城投集团正是秉持这一设计理念,天府锦城寻香道这一独特的城市地标应运而生。

  6月11日,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由成都城投集团主办的“发现成都地标 打卡百年辉煌——成都城投地标作品寻踪跑”市民互动活动第三站在天府锦城寻香道顺利举办。

  本次寻踪跑由各大名校毕业后定居成都的城市中坚力量——名校商学院跑团,以及报名参加的群众一起亲历二十里寻香道,体验“香不断”的盛景,见证成都市高速发展下历史文化的重现,感受公园城市的幸福生活。

  跑团成员依次跟随工作人员一同步行参观景点并听取介绍。“西郊闻香”展廊,以嗅觉为起始,跑团成员们开启二十里寻香道“香不断”的探访之旅。在嗅觉之后,视觉上的冲击接踵而至。“南河望霞”展廊进入嘉宾团的视线,北接西郊河段、临近青羊宫、琴台路,此段河岸宽阔,以散花楼为景观原点,壮美花岸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让嘉宾团赞不绝口。

  跑团成员张先生说:“寻香道这边景色太漂亮了,每天来散散步或者锻炼锻炼身体,环境这么好,心情也很好,我一定要背着相机来好好拍点照片,寻香道是我们成都的名片。”

  杜甫草堂边“浣花咏梅”展廊,景色更有意境,东接南河段、南邻干河段,同时连接了浣花溪公园和杜甫草堂,形成以梅花为主的观赏区。跑团成员在草堂边赏花,享受着独有的人文气息和诗书画意。

  “抬头就是高楼大厦现代化都市,低头就是鸟语花香”,跑团成员王女士则表示:“把人文气息和都市现代感结合得这么好,成都市确实朝着公园城市的方向在发展,而且拿出了这么有诚意的作品。”

  “清水探春”展廊,以“探”作为大景区的承接,干河段为“清水探春”展廊,此段北接南河段、临近浣花溪公园,河岸规整,在二环路口的梅影映雪等景区,以及南河夜游,整体的景观和趣味性相辅相成。

  有待深度体验的景点还很多,在步行参观的末尾,工作人员把“景点攻略”提供给大家,跑团代表将亲自迈开步伐,以跑步的形式自由探索二十里寻香道。

  “浣花吟诗”段的景色元素最为丰富,据了解,该段包含了六大节点,包括芳香花廊、雅韵芳岸、揽月花肆、揽月花亭、暗香梅苑、诗书画苑;以及八处微景观,包括叩拜诗圣、寻访故居、放翁观梅、以诗相会、梅溪手钵、浣花竹、春消息、梅竹寒禽,“浣花吟诗”这一段当属寻香道“顶流”,吸引了大量的活动成员前来探访。

  在寻香道整个项目中,南湖夜游,芳香画廊等等商业场景的打造,都是基于该区域独有的生态本底和文化传承。“寻香道点亮春节鲜花市集,年货节开张”的商业活动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未来,寻香道将继续发挥着独有的人文商业嫁接属性,营造出更多独特业态。

  在随后的交流中,不少市民的感受让我们总结出几个关键词:地标、现代结合古典、公园城市的生活方式、游客、运动健身等等。在成都“公园城市”打造理念下,寻香道项目扮演着积极重要的角色,连接着老成都最有故事的区域,浓厚独有的人文气息得以保存,与现代化都市相辅相成,十分有利于文创产品的孵化,对旅游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也是十分明显。

  寻香道河道两岸约10公里,环境优美,也是市民跑步锻炼的绝佳场所。寻香道以独特姿态,承载着市民们对体育锻炼的需求,不少市民每天在此晨跑是他们全新一天的开始。不得不说,生活在成都是幸福的,在打造公园城市的理念下,成都城投以文化传承为基调,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二十里寻香道的底色厚重,景色生动,不仅构建了城市文化新场景,而且极大丰富了公园城市生活的新方式。

  名校商学院跑团成员们奔跑的步伐,也是成都大步迈向公园城市的姿态,城市高速发展,现代化建设逐渐完善,但生活方式的起承转合也没有脱离“老成都”的独特底蕴,这就是成都城投打造寻香道的初衷。

  活动下一站将会探访文殊坊,品汉文化街区,体味安逸蓉城。敬请期待。(赵毅)

 
 
 
推荐阅读
 
铁锅爱炖糖葫芦获最具创意营销微短剧
中意人寿南充中支开展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成都电信助力东部新区打造首个智慧社区
京东发布粽子数据 甜咸之争已经落伍了
 
· 名校商学院跑团体味天府锦城寻香道
· 彭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颁奖
· 永远跟党走 彭州群众歌咏决赛落幕
· 程璐获腾讯金鹅奖综艺年度总编剧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